2006-12-04 16:39:02左心

死亡不是唯一的路

給一個這樣的標語 是多麼沉重的一句話
每天 或許 每星期中的一天 總是有著誰自殺 誰燒碳的社會事件
今天的新聞中 除了有斗大的車禍事件引起大家的關注之外
還有一則新聞 是兩性作家筆名藍絲絨輕生已逝的事件

對每一個人而言 誰都不願意看到自己的朋友上社會新聞成為一個悲劇的事件
我相信 難過的不止是那些讀者還有她身旁一路走過的朋友們
看著新聞 聽著你的朋友跟我訴說 她真的無法相信你就這樣走了
一個最不能讓人接受的方式 離開這個世界 離開了她和所有關心你的人
雖然我並不認識你 但是我能感同身受
我的朋友 也是你的 她的難過也讓我心疼
前幾天 也聽到另一位好友說她的同事也自殺了 讓她很自責
還好 人是救了回來 只是這一次救了 那下一次 下一個傷害呢??
我不禁很傷感 在我的生活中
有很多不同的朋友 有著焦慮症的 有憂鬱症的 在那些朋友的後面有更多令人同情的過去
就像絲絨一樣 每一個故事都著愛情的挫折 生活的不順心
一個一個打擊 最後不敵憂鬱症 選擇結束自己的人生

我想藉著這樣一個事件 告訴我所有的朋友們和每一個人
身為當一個朋友的角色 如果我能幫助你們每一個人 拉你們的每一雙手 我就會試著緊握著不放
所以.....請你們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人生
當你們想著要往死亡之路邁進的同時 可曾知道會有多少人為你們哭泣傷心卻也挽不回你
留給我們的 除了一具空殼 還有無限的思念與回憶
換作是你們哭泣 還會做這樣的選擇嗎??
而我知道 生病的人是很難去站在這樣的角度思考朋友們的立場 我不會去責怪你們
因為你們生病了
或許人越是長大 要接受的事實與考驗就越多
越面對死亡的課程就慢慢的逼近 而就更加學會了堅持與勇敢 還有最重要的樂觀開朗的平常心
如果我們每一個人本身願意多花幾分鐘去多聽朋友說些什麼 跟他們多聊內心的事 或許會少一個傷害
這樣的說法 或許有人會去抨擊我根本是治標不治本或者只是說的容易做的難
但是 試問你們真的願意去做那個傾聽嗎?
是否因為累了 倦了 忙著 就忽略你身邊的朋友
我深深的相信 憂慮症不是一天兩天 焦慮也是
他們都需要出口 他們都需要人陪伴 溫暖 還有一雙手可以拉著他們
請不要吝嗇你的關懷 即使只是短短的問候 在他們的心中都無限的擴大與延伸
讓這個社會 每天自殺燒碳的新聞少一點 憂鬱症的人少一點
少了紛爭與亂象 我想他們會少一點惶恐和那些不安
死亡............真的不是你們唯一的路



與其去探討責怪抨擊那些傷害他們的人 不如多花點時間去瞭解該怎麼幫助他們走過這病魔建立他們的新的觀念
因為 會去傷害他人的人 永遠都會存在著
而該怎麼不讓自己受傷 多愛自己 不讓人輕易傷害到
應該才是我們該去面對的方向










這一篇 謹獻上給藍絲絨作家 願你在另個世界過的更美好
並且願與你共同的朋友們 請堅強的面對
也希望我所有認識的人 都勇敢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