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06:12:22沙月真

初次,七星山攻頂

初次,七星山攻頂



  嗯哼,雖然很不敢相信,但我居然爬到山頂上了。

  還記得爬山的前提是個搞笑的開場白,當時也不過是12/31的晚上七點半左右,小欣開始發起新年快樂的訊息發到我家,而我很順手的回問:『嘎嘎,妳不是去爬山了嗎。_。?』


  現在回想起來仍是覺得十分好笑,爬山看曙光也是凌晨的事情,怎麼會在七點半的時候問人咧?呵呵,看樣子我那時還真的是醉了,之後扯到朋友,再扯到一些遙遠的事情,唉呀呀~還是有點感傷呢,但已經不再令我痛徹心扉了,這是個好現象!再給我一些時間,我想我可以走出那種心痛,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到!

  之後我就坦承我跨年沒有活動,小欣就跑來敲門問要不要跟他們去爬山啊?

  ……

  …………

  ……………………

  ………………………………真的假的啊= =!

  結果小欣是認真的問我,我也很認真的回答,結果就在短短不到十秒內決定了生死,呵呵~這麼不經大腦的行為模式真不像是我的風格,我果然是醉了啊──!(抱頭大喊)

  由於我住外頭,去登山什麼裝備都沒有XD"

  小欣就問了一個問題:你就想要到一個可能降到5度,刮大風的黑夜,上山2700m(其實只有1120m,事後爬上去看才知道)……要帶啥?

  我也很認真的回應:恩,我知道,帶遺書。

  ……

  …………

  ……………………

  ………………………………我是認真的耶,這什麼反應啦~"~

  夏天爬山我還勉強行,冬天爬山……拜託,別折騰我可憐的膝蓋了,幾年前被撞傷後,膝蓋一直都會發出抗議聲,更別提在凌晨,頂著大風大雨(事實上也只有大風啦)開始爬爬爬……

  我曾在一瞬間懷疑是否要回絕好了,作啥跑去折磨自己?跨年夜耶!窩在溫暖的宿舍一覺好眠到天亮不是十分幸福的事情嗎?我把自己推入火坑做什麼?但最後我卻還是傻笑後收起念頭了。

  ──就去爬吧,也許,以後就沒機會了……

  就因為這個想法,我開始整理起一堆保暖衣服和行囊,看著小欣將羽絨外套和機車手套都放入行囊後,我便擾嚷著說:『戴安全帽不是更好?』防風、防雨、又保暖,登山不二人選啊!結果被瞪了一眼,呵呵,不過真有冷到這樣嗎?出發前淡水也在十度以下,我在宿舍穿著短袖趴趴走耶……

  最後還是乖乖聽話,嗯哼,要穿衛生衣褲?有點困難唷,我開始翻起衣物,結果不幸發現到一個事實──『嘎,欣,毛衣比衛生衣緊,我衛生衣穿外面喔XD"』整個就是囧到,而後我還真的這樣穿咧!第二件衛生衣套上去後,嗯哼,還不錯穿(歐),之後想說外面再套一件長袖後就穿大風衣,可是翻來覆去發現,似乎只有高領毛衣才夠保暖Q_Q,但是那是緊身的,所以我很努力的開始瘋狂塞,事實證明只要有心人還是做得到,看了一下鏡子,果然是最新流行的洋蔥式穿法啊!證明結束後我開始著手於褲子,本來是穿低腰的牛仔褲,但發現……哇咧,塞不進去啦!無奈之於只好改穿高腰,我實在討厭穿高腰褲,除非是要穿衛生褲我才會考慮穿~"~

  之後實在熱出汗了,我就開始一件一件脫了,只留薄薄的毛衣,下半身怕脫了就懶的穿,所以就維持不變,把衣服全部塞入後,還有圍巾、口罩、乾糧、水和乳液全丟進去後,看了一眼時間,嗯哼~要過十點了,差不多是出門的時間嚕!

  到了淡水,我還跑去學校的跨年活動瞄了一眼,之後就閃去坐捷運呢!可由於我不小心睡著坐過站,還跑去對面再搭回來XD,下了捷運,我就開始東看看西看看尋找欣的蹤跡,雖然在視訊上就看過欣可愛的模樣,但真正見面後,嗚嗚~欣真的好可愛啊(黏上去)。

  接著就逛起士林夜市,敗家了一件略厚長袖和棉褲,總共三百元。

  看了看時間,快一點哩,夜市收攤收了將近一半,便跑去對面的茶店開始打發時間,不過整個還是很想睡,巧克力奶茶有些苦,不過還是可以接受,而我到這時才知道,原來海尼根碰上奶茶會冒出一堆氣泡,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沒有奶茶口味的啤酒咧?我十分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不久,冰火也跟著跑出來玩耍,不過奶茶和冰火相處很好,不像啤酒吐泡泡XD

  但真的無聊過頭,我和欣跑進了捷運裡,坐在車廂內玩起了大老二、撿紅點……如果那時認識我的人,我十分感謝大家的迴避,因為還真的很丟臉(囧),從劍潭一路坐到新店,人煙稀少的可以,又從新店坐到圓山站下車,時間已然三點半多了。

  欣那時是約了四點碰面準備攻頂,所以我們就開始努力穿衣服,但是不得不抱怨,捷運站廁所真的好髒啊>"<!將買來的衣服一起套上後,我們就開始等人嚕~結果等著等著睡著了人就來哩,上了車子,經過了換換愛拍攝場景中的美麗華摩天倫(泛著綠色的光耶,好漂漂,想去坐Q_Q),到了欣的朋友的家,坐了一會,和狗帥哥貓淑女對看幾眼後,就坐回車車裡往七星山去哩!

  在逼近二千字的大關,終於要提到爬山了XD"

  一開始,山路,很好~我暈車了(汗),強忍著上升到胸口的吐意,我熬到了停車場的地方,

本來想說去廁所催吐看看,結果一票子人都在那,罷了,打消主意。山上真的頗冷,穿著衛生褲加上棉褲的我都覺得有股寒意,一雙手沒帶手套,已經有些僵硬難以動作,臉頰逐漸失去知覺。這時,帶上欣借的小帽帽(據說帶在我頭上很可愛?我囧),把手套塞在大風衣兩側,便出發了。

  一開始面臨的就是超陡峭的爬山,無言……

  我不敢跟著大家的速度一起前進,因為膝蓋在爬升到一半時就開始跟我作對,且身體還不習慣呼吸冷冽的空氣,於是乎我讓大家先走,畢竟除了我之外大家都不是第一次攻頂了,自己身體體能就是不好咩,讓我自己爬,用龜速慢慢來~

  但是真的黑漆漆一片,眼睛看出去十分模糊,還是得靠手電筒還照路,我不想戴上手套,怕太溫暖反而更無法適應溫度。走一走後發現前分有個黑影佇立,我嚇了一跳,假裝什麼都沒看見的緩慢走過,結果黑影開口說話,原來那是同批的人XD"

  然後才知道,原來他都是攻頂第一名的人=口=!

  結果我就希望他先走,結果他還是沒先走Q_Q,嗚嗚,小欣欣,把人拉走,人家不要當發光發熱的電燈泡啦(被瞪)……

  之後坡度就比較遲緩了,我停下活動膝蓋的休息時間開始縮短,可以走一段長一些後才停下來,而那往往都是不平坦的階梯(囧)。之後用烏龜速度爬到一半時,我聽見了他們說欣不見了=口=!小欣欣啊,妳上哪去了?看著第一名的人開始瘋狂打起手機,直到欣的身影追上了,嗯哼,我還是努力爬好了,別讓他們追上。

  但事實證明,欣追上了(縮去角落畫圈圈)。

  結果他們兩人陪我殿後,膝蓋也很爭氣的讓我爬到了東峰,整個風就是就是又冷又大,而此時的我左小腿已經抽筋不斷了,忍住!繼續爬!我堅持不能坐下!因為坐下我就沒力氣也沒毅力站起來了>"<!!

  從東峰看的到主峰,一個v字型,意思就是我們要走一段長長的下坡和長長的上坡……嗚嗚,我可以滾下去嗎?(淚)

  在左小腿不斷的抽筋和右小腿承擔起大部分的先攻重量下,右小腿疲倦過大也隱約在抽筋,慶幸的是,在右小腿跟著抽筋前我終於爬到了主峰,整個就是很感動>"<!但是讓大家等好久了,趕快拍幾張照片,接著就努力往山腳下邁進嚕~

  插個話,有人在上面測溫度,結果為零下一度……(汗)

  結果走沒幾步,原本被雲層吃掉的太陽突然跑出來哩,雖然短短大概持續十秒左右,但是心情明顯好了許些,雖然就算稱不上是曙光(都升到天空了還曙光咧XD),但是很漂亮,圓滾滾的橙紅,跟我N年前去阿里山攻頂看日出時所見一樣,就是很感動!

  然而,下山更痛苦了,左小腿雖然不再抽筋,但是開始發抖,於是乎右小腿努力的振作,所以右腳腳底板也很痛,一走一痛的步伐下,我要忍耐、我要堅強啊!(其實我發現自己意志力還不錯耶XD)

  走走走,走到了岔口,嗯哼,開始等人,因為我不知道路……

  於是乎我開始打量起東峰,從主峰看過去依舊是v字型,我很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走過那麼陡峭的一段路程,雖然停停走走,但還是走過了,感覺不錯,不過我更擔心起我是否下的了山(淚),兩隻腳有些失去知覺了,而下山陡峭難走,我含淚的慢慢踩,不時膝蓋發軟的跌倒,幸好沒有滾下山或者跌落山崖。

  好不容易走到了平緩的地帶,結果又開始了爬升……

  我忍、我忍、我再忍!咬牙切齒的爬爬爬,嗯哼,到了七星公園,在那喝了熱熱的仙楂湯和拍照後,繼續走Q_Q。之後的路依舊爬升下降不斷,不過風景很好,因為太陽光出來哩!我拿起手機一看,嘎嘎,有收訊耶!八點多,老師應該起床了……吧?管他三七二十一,我打了電話過去XD"

  但是聲音聽不出來起床了沒= =|||

  一陣無俚頭的哭訴後,我不忘我的土產,那是我的動力啊!於是我開始催眠自己沒有知覺,一路狂衝下山,到達平面也就是停車場後,很好,我兩隻腳徹底廢了,幾乎沒知覺,而且不斷發抖……

  下了山,我打了通電話回家報平安。

  和欣照了幾張照片後,我們兩個上了車開始睡睡睡……雖然之後還有活動,但寫到這裡也差不多可以收筆了。

  之後幾番風塵後我回到了宿舍,膝蓋這時才很沒骨氣的整個跌坐在地上,無力。兩隻腳徹底的發麻發痛,但是我已然無知覺了,換了衣服,我顧不得明天的考試,狠狠的跑去休息。

  一直到現在,呃,事實上,現在是1/2號的將近六點,在我起床後讀書完才跑來打這篇日記,其實睡眠仍不夠,十分想回去睡覺,但為了微積分考試,我不得不放棄周公的懷抱,和課本來個大作戰。

  就這麼結束了啊……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些不切實際,居然爬上去了,還能下的了山,雖然現在兩隻腳和肩膀不斷咆哮,而我也被這痛折騰的醒來,可是還是會微笑,我還是爬成功了。

  明年還要去嗎?

  不知道耶,也許我該訓練一下體力再去的(汗)。

  這一路難熬的時候,我每踩一步就在心中默念一次,呃,有幾次說話所以沒默念啦!但我希望由我自己一腳步一腳印所走、所許下的願望能夠成真,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要更幸福、更快樂、更有朝氣喔^^





2008-01-06 13:56:00

你好!
小雨初次上貴台...希望能和你做朋友
重有..密碼是????
.............................................

版主回應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100046943/index.asp

要看的話去上面的網址看吧@@&quot

因為新聞台不能用留言隱藏(囧)
2008-01-08 06: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