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03:55:41沙月真

距離,冷卻的牢籠

距離,冷卻的牢籠



  恩……努力思考跨年到底要不要回家咧?

  來到淡水生活,轉眼間半年就要過去了,在宿舍的日子普普通通,頂多是濫電腦的事情常讓我想掀桌(苦笑),生活居住幾乎沒什麼問題,一個月五千塊也夠用呢!上學的日子,差不多一個月回家一次,通常都選在假日,而我回家幾乎都是往外跑,有時候和父母說話的次數根本是一雙手數的出來,雖然我很想說單手就足夠了XD"

  一個人的生活,喔~也不能這麼說,也有室友呢!

  但對於我來說,在三不五時就會引發爭執吵鬧的家庭來說,在宿舍,可真的稱的上一個人的生活了,會不習慣嗎?我倒覺得還好,大學上課很自由,偶爾遲到缺席請個假就行了,而我也沒太常請假,畢竟有聽課還是比較了解課本內容的!吃更不是什麼大問題,我一項不挑嘴,而且也會嫌麻煩而固定吃某幾樣東西,雖然有時更因為麻煩,乾脆事先買好幾乾糧放在宿舍慢慢消化,也是不錯的事情。

  好像我根本就習慣了外宿,回到家反而不習慣呢XD

  這半年來,和父母說話最多的一次是前不久提款機的問題,大概也算的上少數幾次交談沒有發火的時候了。還記得之前回家都會有種致命的窒息感,可是這種感覺從上次後開始逐漸減輕了,但我仍習慣保持沉默,是的,就只是沉默……

  老師跟我說了很多,我靜靜的聽。

  有用嗎?我不知道,明確的是──維持現狀,我依舊不會快樂。沒錯,我的確不會快樂,可也不會難過了。茫然呀~我知道我在畏懼,之於未來,我膽怯,抑制自己跨出腳步,抹殺試圖自由的雙翼,一種最悲哀的自衛。

  回憶,我想起,從小到現在,我最喜歡抱著媽咪的感覺,就算吵架之後,媽咪幾乎都會過來抱抱我,然後我就會不停的哭,在哭什麼也不知道。

  變的人,是我吧……

  長大,擁有自己的想法,摩擦和衝突不斷,加上升學,每天的爭吵著。從一開始激烈的摩擦甚至到自殺,現在回顧,我還是不懂那時候的情緒,但卻會有難過在蔓延。

  老師總是說我很乖,而我總是在心底默默的駁回。

  卻連開口的勇氣都沒有。

  我不知道我變成了什麼樣子,懦弱膽怯、急躁不安、踟躕不定……還有什麼?有時候真想把自己給解剖成分子粒子,我對自己是一無所知,或者,是根本就不曾去了解,還是,一種慣性的欺騙與逃避?

  就雷同我的壓抑,一直沒有停止過。

  而我甚至連在壓抑個什麼勁都不知道,嘖嘖……

  要回去原點嗎?回到那個家,再一次看著父母,然後嘗試和他們分享一些學校的事情?唉呀~好困難啊,我總是用著『麻煩』兩個字去駁回,可我還能閃避多久?明知道會遺憾、會後悔,確任由自己沉溺,過於愚蠢,不是嗎?

  也許,我是該找個機會,去體驗一下瀕臨死亡的感覺。否則,我永遠無法釋懷,永遠無法真正鬆開自我的禁錮,永遠感覺不到珍惜的真諦……

  反正,剛好也是我死前要做的九十九件事情之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