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04:24:16沙月真

不懂,也許還是不懂

不懂,也許還是不懂



  在剛才把事情和所有聊天紀錄給老師看過後,被他猛然了丟了一句話:「事情,是妳在聯絡處理的?」、「妳們有分工嗎?連絡、尋找、策劃──」、「有事先空下時間,還是臨時決定?」……

  一連串的問題接二連三的落下,我愣了一會,回想了最初,有個小孩高興的跑來說跨年要泡茶放煙火之後,先是扯到遊樂園(跨年跑遊樂園感覺好像真的不錯耶XD),然後說要KTV唱歌,還有提議要一邊泡溫泉一邊看夜景的跨年,不過最後因為小孩要上班,所以行程就往後延嚕~

  大家都很愛KTV呢,但因為跨年比較貴,一開始大家先列入未來討論中,而私底下我也詢問了小孩,畢竟怕消費過重,而且我也很怕我會口袋空空。又有個小孩說想去茶館,然後我就找了一下資料,本來先找的是耕讀園,營業到兩點,話說離市區有點距離呢,要搭小黃二十分鐘左右,不過由於沒有第二個選項,所以就暫定如此。

  然後想說去夜烤,不過有小孩說討厭煙味,所以作罷。

  於是,第一次討論暫定:茶館+KTV4小時

  之後就陷入了感冒期,到現在邁入第四個禮拜,我的喉嚨還沒好(囧)。

  而後,大家就在想之後要做什麼咧?好像我先狂找一茶一座的桃園店引發了孩子的靈感,找了一間茶店營業到三點了,在市區也比較近,不選這選啥咧?所以暫定了,之後發現KTV六點後價錢比較便宜,於是就選在早上六點後唱歌,但這就有問題啦~三點到六點到底要做什麼咧?

  這時候孩子就冒出一句話:「就夜遊學校吧!」在大家說好的情況下,無形中注定了行程,只是夜遊不可能遊三個小時呀,難不能我們走一走從桃園走遍全台灣了?所以討論後的結果就變成──茶館+夜遊+(不明活動)+KTV。

  之後討論時,提起不明活動,小孩有個提議是去公園當酒鬼,唉唉~雖然這也是個提議,但是礙於一群女生的安全以及居多人不品酒的狀態下,提議被駁回了,而後提起夜遊時,提議的小孩卻又驚聲尖叫的強力否決,沒辦法,雖然很期待但也是放棄了這項提議,再不久小孩又提議爬虎頭山看日出的建議,可惜小孩不愛爬山,所以又撤銷了。

  似乎,就開始停擺在這裡了?

  在這個階段,很多的摩擦接連出來──對於3~6點的空白,都有所表示,可也因為彼此不投其好而駁回,我那時以為,大家知道這是一個團體活動,所以意見紛歧是理所當然,也因為如此,所以同整更是難事,然而,難道憑我們的本事,無法將所有意見統合出一個比較完整的方案嗎?我們沒有能力嗎?

  甚至到最後……算了,語至此吧……

  如今,我也不是強調誰誰誰有錯,誰誰誰可憐,或者誰誰誰是對的,而是──不管願不願意承認,這是一個團體活動,請學習包容與尊重每個人的意見與喜好。意見並非不能提,而是,不能以一人角度看眾人啊!如果一個人的喜歡和討厭可以推翻所有人的意見,那這不是民主,真的……

  妳們有任何提議想法,沒關係,我可以主動找資料給妳們看是否喜歡,甚至都自動和商家聯繫,時間排了不滿意無所謂,這些都可以再三商量與討論。

  重點是什麼,應該不需要點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