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03:23:20沙月真

沉寂中,無聲的脈搏

沉寂中,無聲的脈搏



  最近一直持續著這樣的情緒──低潮?喔,我想這不過是牽強的庸人自擾罷了,可我卻個心煩都說不上口,說?也許我用錯字了,因為這根本無法言喻,因為這根本無從說起。

  我說:你看不見我的淚,只因心成碎片。

  無心的人更顯得無知,並非茫然,而是捉摸不著那種心境。我沒哭,我真的沒哭,我甚至快忘記哭是什麼滋味?是被人狠狠傷害的痛還是自我滿足的嗜虐或者長期的不良習慣?我不懂妳不懂天下人也不懂,偏激的觀點,嘖嘖。

  親愛的,我真的沒哭呀……

  看著妳眼淚氾濫的模樣,不禁令我回憶起那個小小隻的無尾熊。我莞爾一笑,妳卻又哭的嘻哩嘩啦,恍若將一年份的淚水全釋放了。

  我說:只是不甘心,更加力不從心。

  我撒手了,可不是?雖然不是最好的結局,卻是我僅能做到的事了。我不期望妳了解,說實話,這種複雜又莫名的交錯也讓我頭疼,也讓我陷入迷惘中,但,請原諒我的沉默,現在的我只能透露這麼一丁點,再多些是無法的事情──那會將我自以為是的高塔給擊毀。

  妳看的見我的痛,但卻無力插手我的苦,所以,就這樣吧,親愛的,就在這裡停下腳步吧,靜靜的為我哀悼沉寂的靈魂,對我來說,這比逼近與關懷更相似貼心,現在的我真的無力到無能的地步。我是殘忍的吧?讓妳眼睜睜的讓我擁有再失去。

  我說:這不是堅強,而是一種最低劣的偽裝。

  有無人知道都無所謂了,是嗎?不是嗎?我不知道啊!我既討厭卻又喜愛,矛盾的劍反覆切割小小的腦袋,再如叉子捲起義大利麵那般挖空思緒與意識。我不否認我在偽裝,事實上我樂於承認,真的,誰叫我是個卑鄙的人,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無意義的動作,可否?無解。

  讓我忘記希望與奇蹟吧,一直傻愣愣的期待並不是我的作風呢。

  我說:說不出口,這是最艱澀的難題,在無解的世界。

  改變的不是環境,而是我。妳說環境造就了我,我卻笑著說是我造就了環境,是我一手毀滅了所有和平,再看似聖人般的奮力挽救。我說不出口,這真是個天大的難題,也許到我進了棺材依舊是佇立濃霧中,讓這個世界變成無解的狀態。

  那又是誰的世界呢?嘎嘎……

  我說:是我摧毀了我的軟弱。

  至此,我疲憊了,總是不斷的循環,我甚至能預料下一個環節的進行,可,又如何?我隨時保持低調的防備與高調的虛偽,傷害嗎?那來吧,用力的試圖傷害我吧,如果還天真的認為真的有所傷害的話,喔~話說錯了,或者我該說──如果還天真的認為傷害是人的作為的話。

  也許,我曾經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只是和現在斷了弦了……





上一篇:感冒傳承

下一篇:不懂,也許還是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