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11:30:42月 赤司

Bring me FLY、《参》

 

我和妳之間,並不是分手。
 
 
是一個遊戲,只是我和妳的連線中止了而已。
我再也不會踏入妳存在的世界,妳也不會從那個世界介入我的生活。
我尋找著新的遊戲,妳等待著誰連線進入妳的心中。
從此以後,我們的一切快樂,叫做「曾經」。
 
 
×   ×   ×   ×   ×   ×   ×   ×   ×   ×
 
 
頹靡的、恍恍惚惚的,過了一晚。
像死人一樣掛在客廳的沙發邊緣,旁邊是一地歪七扭八的啤酒罐。
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喝酒,也許是想忘記這種傷心,但是我卻越喝越清醒。
 
手機響了半天,我沒有力氣去接,也不想接。
養的那隻貓看著一直發出奇怪聲響的黑盒子,終於忍不住撲了上去。
 
『喂?……喂?那個……』
大概是踩到通話鍵了,手機被接通,遠遠的聽,是女孩子的聲線,但我聽
不出是誰。
 
 
總之不會是少薇。
 
 
但……如果是呢?
想到這裡,我急得跳了起來,繞過沙發把手機從桌上拿起來。
 
「喂?少薇、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急著想說話,但還說不完整,對方已經打斷我。
 
『我是蓁羽。』
電話兩端沉默了大約有30秒吧,我覺得很尷尬,蓁羽大概也是。
 
『你還好嗎?聲音聽起來很糟……』
不想說謊,這時蓁羽的聲音溫柔得讓我很想哭。
不過嘛……男人是種可悲的生物,自尊心強烈……
 
「我很好阿,只是頭在痛。」
不想讓蓁羽感受到我的懦弱,所以隨便掰了一個藉口。
而且我是真的頭痛,因為宿醉。
 
『我去找你好不好?』
 
「喔……好啊、不對!不好,妳一個女孩子,來找我做什麼!?」
還在迷糊中,我毫無思考的就先答應了,之後忽然想起,怎麼能讓她看到
這樣的我?於是馬上改口拒絕。
這女孩子,也太沒危機意識,如果我是壞人怎麼辦?
支了支額,我找出垃圾袋,慢慢把一地的酒罐丟了進去。
 
『因為我不放心你騎車過來找我,你喝酒了對不對?』
……無言。她是有練過天眼通嗎?
 
「我家很亂,而且,沒什麼可以招待妳的。」
我沒有正面承認喝了酒,也許是還想維持一點自尊吧。
 
『別擔心,是我要招待你,只是、要借用你的廚房。』
她笑笑的說著,也沒有追問喝酒的話題,真體貼。
 
「喂……」
『嗯?』
「我住套房耶……」
『嗯嗯。』
「所以哪來的廚房?」
『……對厚!』
「噗!」
『那怎麼辦呢……』
她一副很苦惱的聲音,至少電話裡聽起來是這樣。
 
「騙妳的啦!」
『喂喂,好過份唷!我是很認真的耶!』
「哈哈哈……」
不知道為何,我忽然想笑,而且還真的笑了出來。
失戀不是應該笑不出來了嗎?
我不知道,但我真的被蓁羽逗笑了。
 
 
×   ×   ×   ×   ×   ×   ×   ×   ×   ×
 
 
大約一個鐘頭多以後,蓁羽提著一袋環保塑膠袋出現在我家巷口。我故意
閃進轉角的騎樓下打電話給她。
 
「嘛、小羽毛,找得到我說的地方嗎?」
我看著她左右轉來轉去的視線,跟走來走去的身影,覺得她有種傻憨的可
愛。
 
『應該快到了吧。喔、犯規,怎麼先幫我取了小名?』
她一邊回答一邊走近隔壁鄰居的門口信箱,應該是在比對門牌。
 
「因為妳看起來好輕,風一吹就跑了的樣子。啊、不對,不是那間。」
我邊笑邊觀察蓁羽的表情,她在我說了後面那句話之後忽然臉紅了起來。
是說,皮膚白皙的女孩子真的很有趣,害羞的樣子根本隱藏不了。
 
『你看得到我喔?你在哪裡啊?』
她轉了一圈想找出我的位置,我連忙躲回轉角偷笑,腦中忽然像是通電那
樣,啪的一聲忽然發現,她今天穿的是短裙。
呃……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忽然注意到這點,真要說的話大概是因為她轉圈
了,可是裙子跟轉圈之間的關連,我無法說明。
 
『不要捉弄我啦!你快說在哪裡嘛~』
蓁羽慢慢越來越靠近我的位置,她還是很努力的在看門牌,也一邊往上看
,像是以為我會在陽台看她。
 
「在妳背後啊。」
當她邊轉邊晃到轉角這裡時,我站了出來,她的背剛剛好貼上我的胸口。
 
『呀~』
蓁羽訝異的回頭,然後仰起小臉看我。
我把手機掛掉,對她露出惡作劇的笑容。
下場當然是……被她搥打,哈哈。
 
 
×   ×   ×   ×   ×   ×   ×   ×   ×   ×
 
 
住的地方有刻意整理過,那些瓶瓶罐罐什麼的都被我先扔出去了,蓁羽進
門的時候,第一眼吸引她的,就是那隻英格蘭折耳貓。
 
「嗚哇~超可愛的~」
蓁羽很開心,馬上把包包啊袋子什麼的通通放到一邊,跪坐在地毯上把貓
咪抱了起來。那反應跟少薇很相似,不過我更確信只要是女孩子,看到小
貓都是這種樣子。
 
「咪──」
無辜的眼睛望著我,彷彿在問蓁羽是誰。
 
「我不知道你有養貓,而且牠超可愛的。」
蓁羽很是疼愛的對牠又摸又抱,無敵美少女加上可愛的小貓……
視線順著往下滑,她的腿也好長。
 
「咳咳,喔、對啊,喜歡的話可以常來看牠,反正牠才兩個月大,我也不
懂怎麼照顧。」
我從冰箱拿了一瓶鮮奶倒進玻璃杯中然後隔水小火加熱,拿著小湯匙慢慢
攪拌著。
 
「還說不懂照顧,吶、看你,連牛奶都這麼講究。」
蓁羽抱著貓走到我旁邊,我搖搖頭,把火關掉。
牛奶溫過就好,太高溫會破壞營養成分。
──這是少薇說的。
 
「嘛、如果這是要給妳喝的,妳是不是說要說我很懂得照顧妳?」
戴上手套拿起玻璃杯,把牛奶倒在乾淨的瓷盤裡,再讓蓁羽把小貓放在吧
台上進食。
蓁羽摸著牠的身體,很專注的,像看著戀人一樣,眼底的幽澤熠熠發亮。
 
「我又不是貓,啊、對了,我說要招待你的。」
蓁羽走回靠近玄關的地方,把袋子提了過來。裡面有很多東西,連圍裙都
帶了。這小妮子真的是打算來這邊下廚嗎?
 
「妳會不會炸了我的廚房啊?」
我故意取笑她,但她只是吐吐舌頭,若無其事的把圍裙繫上,然後走到流
理台旁邊。

「不會,不過說不定會毒死你,哈哈。」
她開始東張西望不知道要找什麼。
 
「哇,先禮後兵啊妳。」
我大大抱怨了一下,然後好奇的看著她的舉動。

「有比較大一點的鍋子嗎?」
蓁羽終於回頭向我求助。
平常家裡不開火的關係,所以鍋碗瓢盆的都會放在上面的櫃子裡,我走了
過去,貼在蓁羽的背後,手往上拉開櫃門,把鍋子拿下來給她。
不過,這樣的距離,反而在我意識到的時候,後知後覺的發現,其實是很
危險的。
 
一個穿著短裙的美麗女孩,頭髮上清新的花果香若有似無的在這個零度空
間裡漂浮著,她,現在在我的雙臂之間,怯生生的,和我近距離接觸。
 
「我……。」
我腦子裡的結越來越多了。
「嗯……?」
蓁羽略帶無辜的語氣,為什麼我會覺得有點像那隻折耳貓呢?
「想要……」
俯下身,蓁羽瓷娃娃般的臉,越來越放大。
「咦……?」
 
 
                      《To be continue……》

上一篇:月華夜

下一篇: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