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0 22:58:40尋.但不迷失

考駕照慘絕人寰心酸血淚史 之 無言的結局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地下鐵,通向一個叫做希望的出口;

然而,為了愛,他們卻在擁擠的車廂迷失方向,

不斷的坐錯車,一再的下錯車,

常常迷路,常常失落,常常受傷.

不過幸好,他們復原得快......

 
          ---【地下鐵】

--------------------------------------------------------------

  沒有人能替我承擔這樣龐大的失落,所以我忍著眼淚勉強嚥下了這不怎麼瑰麗的結局,卻連個舒坦的飽嗝也未曾吐岀。於是,終於明白了,其實很多事是不能強求的,不論是什麼都是這樣吧。

  或許這是上天給我的十八歲生日禮物,在當初和我家那台水藍Jog 一見鍾情時,冥冥中就註定了這個漫長的故事。我的確是個熱衷於征服挑戰的變態少女,但對於生平未嚐太多敗績的我來說,不斷的失敗無疑是被電擊般強烈的打擊,震得我的自信粉身碎骨化為灰燼,只能在暗夜裡掙扎著閃爍僅存的光明。父親和母親不知對我哪來的信心,說什麼都不准我放棄。爸還說出了經典名句:「女兒你要爭氣!人家國父革命過程也沒那麼容易,少說也經歷了十次敗績,你不過才四次而已。你當初不也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成功嗎?拿出你的鬥志!你的鬥志到哪去了?」我在內心瘋狂的吶喊著:「老爹啊~你不知道你女兒是個空有衝勁沒大腦的單純少女ㄇ?就連娘也承認了...她生給我的四肢空有其表卻沒啥實際用途...更何況...平衡感這種珍貴的元素從未存在於我的軀殼裡過...爹~~你到底是不是我爹啊?」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段十分殘酷的過程。徹底摧毀我這個美好假期所有的喜樂,機車路考是個揮不去的惡夢,心裡的沉重完全不像主考官口中那句:「下週再來吧!」那般輕鬆...

  第四次路考沒過的那晚,我沒有哭,反而笑了,近乎崩潰的大笑。

  在大雨中飆車趕往汽車駕訓班,之後又開了一小時的車。回到家時身心俱疲,由於坐了一整天,脊椎開始抗議,只好回到久違的醫院復健,在坎坷的針灸與拔罐過程後,整個人活脫脫就像個洩了氣的爛皮球。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