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23:28:35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推薦》主婦戰場!屏東有誰煎的水煎包好吃? =副標題「素食可食」。

  不管是吃什麼,只要是母后陛下做的,都要說好吃。

  否則,隔天大家就會看到我變成媽媽大人早餐店的早餐了。

  這次的主題是「水煎包」,副標題不離「素食可食」。

  說到水煎包,媽媽大人的水煎包真是好吃呀!(饒小的一命哪!)

 

本文:

  其實我不是很崇尚水煎包這個食物。這個食物給我最大的利益是「方便」和「少量」,並不是什麼「皮薄餡多滋味兒好」這種虛假的美化詞。

  不過我也沒吃過稱得上是美味的水煎包,畢竟,就像水餃一樣,太華麗的內餡反而在價錢上不會討喜吧。一顆三元的高級冷凍餃子在窮人的眼中還是比不上一顆一元的X美熟水餃啦!

  很久以前,嵐魔女曾經在「四靈耶寺」(←非常明顯的迂迴法)的尾端的攤販,買了一個高麗菜水煎包,買的原因只是因為嘴饞Plus沒吃東西會對不起「那個世界的居民」(哪個世界!?)。一口咬下,眼前是滿滿的高麗菜,正確地說,就只有高麗菜,什麼都沒有,空虛得讓我跟身邊的朋友大呼「虛到爆」!不過比「可下嚥」來得高級多了。

  接著回到屏東,苗頭轉向屏東黃昏市場,就阿亮蔥油餅附近,那裏是主婦和婆婆們每天激戰的現場(姬戰場)。

  嵐魔女要推薦的是正門口賣豆漿+水煎包的店。他們的水煎包全名叫做「檸檬香茅高麗菜水煎包」,又臭又長又正統的名字,幸好不是「香茅姬Q戰包」這種只有我才想得到,既無厘頭又不知所云的名字。這個水煎包跟「四靈耶寺」的用料有點像,只有高麗菜和胡蘿蔔絲,但是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感受到一股莫名的、隱隱約約的香氣,或許就是檸檬香茅讓大家吃第一口就明白這水煎包是好吃的東西。

  而且這家店的水煎包的數量或許是比較少,也或許婆婆媽媽公認的很好吃名單的原因吧,他們可以比黃昏市場裡面的水煎包店還要快賣完。通常他們六點之前,兩顆放一袋的水煎包就會消失在櫃台上了。

 

後記:

  CHU一口吃下,說了:「滿分,這一定要推薦給媽媽大人。」 IN 201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