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17:11:09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崑崙要術‧六

  「您是說我已經報復了?什麼時候......」
  風水和武山在兩道山壁中間的走道行走,最前方是一片大草原,中央有個道觀和兩、三棵被砍伐後的巨大神木,神木似乎被當成桌子了,周圍排滿了黑檀木椅,椅子數量大約三十張。
  「是的,就在三個月以前,你來求我的隔天,我就去取你的屍體了,然後再過兩天,就是你復仇大業的紀念日;對了,持續了一個禮拜呢。你都不知道畫面多麼限制級,血腥程度比『德州電鋸殺人魔』還要高唷。」武山比手畫腳地說,似乎對這段當作電影的讀後感敘述。
  「我沒有印象。我只知道我的意識到昨天才又跟你見面。」
  「......沒有印象是好事,那種事情,你可以不做,更可以不發生。」武山收斂一些,稍微蹙眉微笑以表達他真正的想法。
  「那麼,母親她?」
  「我有照顧她的,她的傷口應該好了,說不定比一般人還要生龍活虎呢。怎麼,你想素琴大姐麼?」
  「想,能去麼?」風水失望地摘起岩壁的一朵花,但是花被火燒成了花火,在一段驚奇的燃燒後,只能對著自己衰老的灰燼,黯然徒傷悲。
  「我也不會讓你去的,你這樣只會因為你的放心不下和愛她的心而使她傷痕累累,危及生命。」
  「嗯......我有種感覺,這座山是我曾經夢想過,想爬的山的樣子。但是現在走在此山,卻有另一種感覺浮上心頭。」風水抬頭看著那乾淨無瑕得使人嫉妒的白雲和青天。
  「嗯?什麼感覺呢?和山初戀的感覺?」武山雙手假裝摩蹭著山壁。
  「或許是吧,說不定我曾經和這座山相戀過。說不定,我曾經屬於『這裡』唷!但是那種屬於我覺得是毫無自由,卻又能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的歸屬感。雖然我現在也覺得在這座山上有些厭惡感,但是那個人的存在,肯定會將任何厭惡逐漸轉成喜愛。」
  「我想,那個人聽到你這麼說一定很高興的。」(而且他也因為你的存在而覺得這座山是比自己以往所認識的更加美好吧!)武山笑得非常燦爛。
  「......大哥,我頭一次看您這樣笑呢,果真像是一幅治癒系彩繪一樣!」
  「可惜我能這樣笑的次數不多,好了,快去大伙那裡吃飯吧!」
  桌子旁聚集了許多人,他們和風水都有一個共通點,身體周圍散發著光芒。每個人的顏色都不一樣,但是都不出這五種:金色、茶色、土黃色、青色、鮮紅色。
  這個領域,是那些「孩子」的天堂,每個人都能觸摸生物,更能彼此碰觸,也能接觸其他人,沒有所謂的你生我熟、爾虞我詐、相生相剋,尊卑貴賤,老弱婦孺......而且每個孩子都能和自己喜歡的人接觸、聊天、遊玩,比幼稚園還要和睦。
  今天來看管他們的人剛好是武山,他準備了一首歌想要讓所有「孩子」都能輕鬆學習、上手的好歌......
  「告訴你一個地方,那是『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像人間一樣忙碌擾攘,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