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16:24:00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崑崙要術‧四

  經過兩個禮拜,風水的心神逐漸安寧,似乎符令的效果不錯;至於和武山的聯絡幾乎是斷絕狀態。
  其實武山登門拜訪了三次,每次都盡興而歸;但是武山常常需要晚間坐禪或淨身,以致無法上線或主動留言;武山第四次的來訪,發生了意外插曲,足以毀滅每個家庭的毀滅之歌。
  「古月師父,什麼風把您吹來寒舍了?」素琴有點驚訝武山居然穿著便服拜訪,而且戴著眼鏡的武山吸引了喜歡眼鏡仔的素琴。
  「今天剛好沒有什麼例行公事,何況您的兒子和我非常談得來,我不想如此錯失一位忘年之交。來,這是六味小羊羹禮盒。」武山將印著中國風格花紋的紙袋遞給素琴。
  「這可是高級品呢,我家那小子愛死羊羹了!」
  「那就好,我能進去坐坐麼?外面太陽很大的說。」
  「請進、請進!」
  剛踏進門,素琴就被兩個人搭肩,武山看眼前二者皆似不速之客,況且素琴對於他們的態度十分畏懼。
  「二位是......?」
  「這女人跟我們有些事要談,你這小子別煩!」左邊的惡混凶狠地威嚇,臉部表情和鬼獄卒沒兩樣,位階應該比較小。
  「不,不是的,只是您的樣子有些像鬼卒,還蠻生動的呢!」
  「古月師傅,這事情和您沒有關係,請不要惹他們!」素琴慌忙地勸阻。
  「小子你找死呀!還不給我滾開!」武山逐漸靠近兩個惡混。
  「不亮出傢伙,他就不會體會什麼叫做『怕』!」另一個惡混從短褲抽出西瓜刀,那把刀子比市面上賣的還要閃亮,還要鋒利,可能有拿去專門磨成像武士刀刀鋒。
  「封刀口符......雙道。」武山拿出符咒對準衝過來的刀子。
  「大哥,嚇唬他就好,別......!」可是力道已經收不回了。
  「哇啊--!」被稱為大個的惡混害怕地大喊。
  「呀--!」素琴也在尖叫。
  喊叫聲非常大,似乎出了人命,「啪沙!」原來是隔壁大嬸在潑水......
  「沒事為什麼要大叫?你們仔細看看吧,又不是小孩子了。」
  刀子居然無法砍人,連個傷痕都沒有,況且武山的表情也沒有像是被硬物打中的跡象。
  「妖......妖魔!」
  「不......是鬼道士!」
  「怎麼能夠隨便罵人呢,二位『施主』。」武山的眼精突然變成朱砂色。
  「給......給我記住......下次我會報復的!」
  兩個惡混落荒而逃後,素琴和風水二人在接下來的時間都在向武山敘述他們碰到的窘境--因為素琴的好心,使得自己遭到陷害。
  素琴幫助一個朋友借錢,當了保證人;但是半個月後,朋友一家人去樓空,留下五十萬的債務下來,而且每五天就得增加本金的百分之五十,至今已經累積六期--兩百萬,足以買下一個小地方創業了!--素琴已經走投無路,每天被電話騷擾近十次,每五天就遇到惡混威脅,幾乎無法抵擋。
  「那可以請我去解決他們呀。」
  「我們哪來的錢請道士幫忙呢?」素琴絕望地低頭啜泣。
  「也是......若是沒有金錢,邪門的法術最終的業障就無法消除,消除頁障必須用錢的灰燼混合符咒施咒......」
  「謝謝武山大哥,我想還是別勞煩你了......」
  這次的拜訪,使得在場的人內心充滿不快和窘困。
  幾天後,素琴的身體情況和時運非常差,要不是撞上強化玻璃,就是連續感冒,有時候下廚還會受傷。還有鄰居說,素琴曾經出意外過,雖然沒有特別的狀況,但是大傷小傷是難免的,難怪風水一看到母親便覺得她似乎剛從前線回家歇息,等等又得上陣與命運廝殺。
  「喀桑,妳再這樣下去會撐不住的!我看妳就去醫院好好地檢查吧,依照醫生的建議,即使要住院你也得去!」
  「你咒你的母親去住院呀,死小孩?」素琴無力地坐在椅子上說,畢竟剛才行車的時候有擦撞到貨車;幸好的是貨車是停在路邊而已,並無行駛於路上。
  但是日子一久,素琴身上的傷痕越來越多,彷彿天天都有新的傷口覆蓋於舊傷,「軟土深掘」便能形容她皮膚和心靈的狀況。
  「話不是這麼說啊......媽!」
  素琴似乎體力不支,居然滑下椅子,連坐都坐不穩。
  「清醒一點,我扶妳去寢室,稍微站起來一點......等等我去買些你喜歡的食物。」
  即使再多鼓勵和誘惑,還是無法拉回早已昏迷的素琴......

上一篇:崑崙要術‧三

下一篇:崑崙要術‧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