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16:48:23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崑崙要術.二

  男孩一如往常地回到自己的房間,約略四坪多的寢室,擺飾非常中性--有些造型琉蘇串披掛於天井,關上燈火便成為一座縮小無限倍的宇宙,任何天象盡收眼底;牆壁掛著一幅畫,似乎是朋友親手畫出的人物素描,非常唯美的古代美青少年,就像是耽美小說的封面襯托了整間房室的矜持和古香;一些鍛鍊器材置於地板,用著和男孩子不搭的藍玫瑰紋毛巾舖著;還有一台筆記型電腦,男孩似乎不太喜歡一直盯著電腦,將它塞在床底的空隙呢--男孩將置於床頭的滑稽鬧鐘撥了撥,以自己的身體最安穩的姿勢入睡。
  一般來說,只要身體於睡眠中能得到完美的修復時,那時候的姿勢都稱為「合乎人體工學」--男孩一直秉持這點原則,就像小孩子入睡之後會不自覺地翻轉一樣,然後進入一片黑暗,這是作夢須具備的條件之一。

  「難解癡情苦 飄飄在人間 遲遲獨徘徊 彩泥心似綢
   待月上稍頭 悠然入夢來 夢中多所託 祇為情未斷 
   纖纖癡情話 柔柔細雨迴 朝顏自展容 翩翩落紅塵
   兩心難成雙 陰陽早相隔 誰憐此顆心 蠟淚相與對
   真假誰能解 緣聚雨柳堂 夢語猶在耳 繚繞世間情」

  宛如孔子所聽之韶樂,一陣男子的吟詠聲繚繞在男孩的身邊,何只三日不絕,簡直將男孩的耳蝸和聽神經都繃得動彈不得,但是男孩的大腦還未鈍化或被聲音給懾住,男孩認出了這首詩!男孩竭盡全力,將大腦和脊椎的傳輸電子猛烈地傳送,直到發出聲音!
  「是哪個人在唸這詩句?」甫說完,男孩便氣喘吁吁。
  「啊......是個孩子?」
  「你是誰?」男孩只有聽見聲音,肉眼在這時候,比義眼還要無用。
  「孩子,等我,我馬上到你身邊!」男人似乎很著急地跑動,但是只有空氣流動的呼聲,並無任何腳步聲。「如何?眼睛看得到了麼?」
  「這麼陰暗的地方,你居然能夠發光!你到底是誰?」男人身上的光芒雖然微弱,但是足以讓兩人的行影姿態呈現於肉眼。
  男子一直闔眼,絲毫沒有將張開的抖動,甚至那種意願也不存在。
  「不過是個茅山道士罷了。敝姓古月,名武山」男人只是笑笑地自我介紹。
  「可疑的叔叔......」男孩的眼睛呈現下三白狀態。
  「我才二十一......不,二十四歲。」男子的容貌與其說成年人,不如說是美青少年。
  等等!他,居然酷似男孩的朋友贈與的素描人物,只是他並沒有著古裝,反而非常新潮地帶著銀飾品,是蝙蝠的圖騰,中國古習俗中非常吉祥的動物之一,再加上一串如血紅砂落於天山而凝固的雪密--密納,一種礦物名稱,也是常用來製作佛珠的素材之一--還有單邊的耳環,難道他不知道男生佩戴一個耳環代表......這是男孩對於他的第一印象,除了那「一個耳環」之外,其他的搭配品味都很不錯。
  「好啦,稱呼您大哥,總行了吧?不過你真的很有品味耶!而且又帥氣!一點也不像我認識的那些同學們,雖然他們思想和外表都很新潮也很年輕,但是就少了一份感覺......」
  「嗯......剛說我是可疑的傢伙,現在又反過來誇我,你的反應才是真的可疑吧,小弟?不過你只要說出你貴姓大名,或許可疑就能夠化解囉。」
  「我叫胡風水,但是我不會看風水......亂七八糟的鬼哭神嚎倒是挺強就是!」風水用雙手上下揮動,比擬出自己鬼哭神嚎的境界已經足以申請專利了。
  「哈哈,你也很風趣呀。」
  「對了,武山大哥,你剛剛在唸的詩,該不會是《雨柳堂夢語》封面的詩吧!」
  「嗯,我很喜歡那些作家和那些作品呢,我很能記詩句、排句、短詩,唯讀人名我就不太......」武山搔首微笑。
  「那是波津彬子,另外還有今市子的《百鬼夜行抄》也是一部鉅作呢!」
  「對對對,那兩套漫畫書我可是日文版和中文版都買了呢,甚至連那些畫冊我都想買呢;只是,怕錢丟下去,卻得不到自己的期望便是。」武山拍手後指著風水不斷說道,似乎興趣很契合呢。
  「真好!我真想看看原版書!那可是我的最終目標呢!」風水熱血沸騰地握拳。
  「風水想成為漫畫收藏家呀?」武山的眉毛上揚。
  「武山大哥......我是想成為配音員,跟進目標是成為如石田彰那樣,千變萬化的聲音,剛烈陰柔、陽光陰沉,樣樣精通。對了,那位石田彰有幫《百鬼夜行抄》的廣播劇配音唷,他飾演主角--飯嶋律!」
  「哇......真想親眼目睹......不是,是耳聞你的偶像的深厚功力。」
  「不過,我如果想看你的藏書,就得在夢境中......畢竟這是我的夢......」風水極度失落地說。
  「你說錯了,這是『我們的夢境』唷,兩個夢境交錯產生能互相對話、碰觸的空間,是常見的;對你而言可能不是,對於那些精神上有些障礙或疾病的人們,都是家常便飯唷!」
  「耶?難道,你是真實存在的?」風水抓住武山的衣服,兩人身高差距只有六公分。
  「的確,但是我不是穿這套衣服就是了,雖然我也不常常『盛裝打扮』......」
  「為什麼?」風水以外國佬的語調說話。
  「因為我一穿上『盛裝』,大部分都是要去『鐺鐺鐺』,不然就是幫人誦經、祭祀。」
  「你說的『鐺鐺鐺』該不會是......」風水此時無力地全身駝背,雖然站著,卻遭受多重的線條的壓迫。
  「成語說得好,『心照不宣』呀......時間不多了,下次我們還會在夢中相見的,等會你醒來大概是七點左右吧,這次起床是我的工作的關係,你可以仔細聽,我那邊有十多種不同的鬧鐘在響呢。」
  「呃,有個成語可以使用囉......」風水和武山一同微笑。
  「響徹雲霄!」二人說完這句話後,他們回歸各自所生存的現實。

上一篇:崑崙要術.一

下一篇:崑崙要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