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23:50:36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生命能量數

  今天上了一堂好笑又讓我足以深思的講座,演講者是成功大學,蔡長鈞教授。(但願姓名並無錯誤!)
  開場白首先說明attitute的重要性,之後慢慢將我們聽眾來此的目的和態度逐漸轉為「非應酬」。接下來是生命能量數的自我實際操作和結果、講義解說;這位教授真的是絕無冷場呢,據說教授能夠讓全場從開場笑到結束......
  「這個準確率很高,成功率高達88.9%!」的確,這個似乎是有些根據的,輔導講師在最後說了,這是用我們的個性還是什麼的參數算出來的;再加上,要是我們無法完全掌握自己、了解自己、改變自己,那麼就越是準!
  我的Type是「治療犧牲,絕對真愛」。是個明顯喜歡開空頭支票、承擔事件,無法了解他人需求的型。並且缺乏自由感、冒險心、促銷力,演說力、全能的、......必須改善的是:對自己好一點、了解他人需求、適當授權給可信任者......

  犧牲奉獻呀,很好聽的型呢,我喜歡......我的確無法掌握自己,我有多少個我呢?別人的我,我每個都要去生產,到最後,誰喜歡那種多頭的怪物?想要成為全能,實際上根本不可能!了解別人的需求,卻無法接觸到任何人,也不敢詢問,還談什麼喜好幫助?我想這些都可以有改善的空間和時間,大可鼓起勇氣嘗試,反正,勇氣放著不用也是讓它爛、長蜘蛛網......
  至於對自己好一點......
  在這世界,不是所有人都該恨的,也不是所有人都該原諒的,所以我想我不用以完全、極端的角度來看待,這樣只會嚴重傷害自己的心智,讓自己變得醜陋、可怕;偶俺我會變得可怕,但是我會想辦法去排解掉那種痛苦,或許吃飽、吃好、看好、聽好......等等補償方式,我有一段名言:「傷痛一輩子都無法弭平,它只會突起或凹陷;但是我們卻有一些辦法讓那些傷痛不再成為我們未來的絆腳石和傷口!」我在心痛之時,總是忘記重要的部分,只會想起那些不必要的厭惡、憤怒、憎恨,真的,何必?讓自己痛苦,誰,看得到?誰,聽得見?
  現在我和家中的情況不是很好,可能會負擔比較多的壓力,但是不是最多的,我該正面地想:我不是負擔最多的,還有更多人也在負擔,甚至幫助我,所以我得在自己的負擔中,收線、放線、運用技巧,好讓自己能夠脫離痛苦遠一些。是的,這很難以實行!「當下的感覺是最能影響自己的強烈作用,誰也無法克制,除了自己。」每個人也都會神人交戰,只要抱持自己真正想要前進的目標,我想就不會在那些迷陣中墮落,「盲、忙、茫」了。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一堂講座,在我的生命旅途中多了許多有用的行車秘訣,好好利用,或許目標就會有接近的時候,那時候......
飄浮 2007-05-02 23:02:22

我覺得很準耶!第一次認識你就這麼覺得~犧牲奉獻

版主回應
誰,您是誰QQ? 2007-07-03 02:32:19
HAZE (嵐) 2007-05-01 00:37:58

必殺!點閱破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