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03:02:33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95%潛意識謬論

  「對別人使用暗示?簡直是科幻小說的絕學神功!別妄想了!」任何人對於暗示(也可稱為催眠)都有如此類似的反應。
  每個「活人」都有意識,就連植物人也會流眼淚、也懂痛,這就如同與生俱來的本能。意識協助我們分辨是非、善惡、喜厭、愛恨......也使得生命得以憑自己的想法和需求的催化獲得維持。但是連偉大的愛因斯坦,也才使用約百分之五的腦力,把分之九十五都由潛意識掌管。(恕我的學識和資料不足,只能提供一個證明)何況是我們(泛指非偉人、非聖賢等),當然用不到百分之五--有意識地使用--潛意識到底在我們大腦的電子迴路動了什麼手腳?
  這是一個插曲:韃靼人,這支唐末居於中亞的民族善於利用「神力」。韃靼人在一些準巫師或戰事的頭顱(額)上鑽「孔」,約略直徑零點五公分的「孔」,此民族神乎其技地創造出可與神明溝通的人--穆罕默德稱那些知道神旨的人們為「先知」--先知們擁有未卜先知、敏銳直覺、看透人性等等諸多特異功能。或許,這是一種使潛意識方便取用的方法吧?
  至於一般的人,也能擁有一些暗示能力--對自己--不知不覺地,引發。成見便是其中一種;但是任何暗示、催眠都可以破解(對於任何刺激的反應越是深刻的人,就越難解脫)--經由具備強大力量的事件(對個體而言),對各體進行實際或虛幻的衝擊,當然途中會感到難以承受,但是都有助於改變。結果有三:改觀接受(take on a new look and accept),原狀(keep),和崩潰(breakup)!
  我本身即是處在崩潰邊緣,正確來說是假性崩潰,隨時都能爆發,但是狀態處於尚可。
  我藉由自己的喜好、興趣,找到退路使自己復原,像是音樂治療,語言治療、語言暴力、閱讀......很多人也是和我採取的策略一樣--休戰再議--最後走到絕路,只能行走於可站立的半空中。(再混亂的意識下看來是懸空,客觀的實際卻不曾接近或前往半空中!)
  自律能力、智商、操作能力、體能等等,整體能力平均較佳的個體(智商和操作能力的指數相似),月能將事件的危機和傷害程度降到最低;過程中,個體任何能力都會受損,至於之後的復原狀況和能力更迭皆和事件造成的傷害大小而定。
  我的自我案是將自己逼入昏睡或忘我或緘默,甚至更多,就像其他醫院病例的個案:使用強烈區分和辨別程度的措辭、懷疑和厭惡診察者、構築無地基的心牆、滋生事端、幻覺連連、極度在一他人並且反應離譜過分......暗示出發點原是好的,為了保護自己;如今警報頻傳,任何好事都得胎死腹中--非好即壞!

  其實,並沒有這麼嚴重的--我真的了解,就向所有過去的個案一般......--還有更離譜、更誇張的再等著呢!一切的心藥就是自己喜歡的那些東西,用那些整理自己的狀況,頭腦清席,方法就會重組、再現;烏雲會阻止組織電子在腦內流動,污穢不清的心根本無用武之地,反而製造落穴萬孔。
  懂得如何轉圜、迂迴前進,就不必花錢買一副會走路的眼睛、耳朵、嘴巴和大腦--心理醫師的生財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