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6 13:11:52若衣

長夜


柔柔的微風,靜靜地吹拂,我倚窗眺望,看那流雲朵朵,輕輕的。秋風,輕卷著優雅,帶著細微的清香,俯伏在飄來的雲朵上,暗暗流動。一場漫長的夢,留駐了一段記憶,輕吟了一曲篇章,嫣然了一季流光。沿途的狂瀾、激盪、不羈,執著,起起落落。一顆心,隨著流年,穿越了四季,走進漫長時空。像一場經典的戲劇,在記憶的回音裡,聽風吹,聽雨落,聽那朝花夕拾景致,聽那關於遠方的故事。


人間溫情冷暖,時光深處,弦音不斷,我們學著勾勒思想,書寫風輕雲淡的文字。學著成熟感悟,勾劃清新淡雅的生活軌跡。或許,有時,也會被時光鏤空了心性。或許,那些意氣用事的光影,都將成為了舊時,靜靜地,沉澱在歲月裡。「有人說:生命似一場燦爛的花事,春去,春回,夢醉,夢醒,不問前因,不問歸路。」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走著,雨依舊綿綿地下著,記憶輕輕地掀起,慵懶的散落,落在朦朧往事情懷裡,微微地,淡淡地,莫名憂傷。


一處安靜的驛站,等待一場雪花的飄零。孤獨的心路上,那些繁華的景象,適合,沿途慢慢欣賞。花紅綠柳,疏梅淡影,深深的記憶,除了風景變化,不變的,就是一個人。浮雲吹作雪,世味煮成茶。一盞茶品味人生,一盞香給予生活。一陣清風,輕飄飄地來了,又輕飄飄地走了,深情萬種,純淨唯美。山城古道,石磚、青瓦,雨絲、雪花。夜色迷茫輕漫,無邊際的飄飄灑灑,追逐著山風,隨意揮灑。裊裊秋風,多情地,纏綿著夜色。幽幽的思緒,化作雨絲隨風飄飛,就似一連串悅耳的音符,在心中靜靜的掠過。

 

想起了,很久以前,書上看到的一段話:「人生最值得珍惜的,是所經歷的過程,而不是結果。」我細細地回想,沒有什麼可惋惜,後悔的,因為努力過,即使沒有回報,也是畢生中,最值得回味的一段。濛濛的秋夜,朦朧的霧氣,于雨聲中,飄然而入。我倚窗望遠而去,在濃重的水氣包圍裡,只有蒼茫的夜色。風,吹過樹梢,沙沙作響,黑漆漆的一片,大地與天空,完全被雨籠罩著。唯有路口,一盞明亮的路燈,照耀著紛亂的雨絲,猶如,根根銀線,連接著天和地。


柔和的光陰,擁著一份安靜,慢慢遐想,心湖輕輕地拂過,幾縷微風,光影層層疊疊,美麗中,任時光婉約出詩意,將歲月静好,詮釋得淋漓盡致。不眠的夜,有些微涼。秋雨,顯然也變得柔和了,朦朧的天光,依舊,那樣風情多變。我拾起了,久經沒碰的書籍,輕輕地朗讀著,正如我悄悄的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