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14:51:41彩虹仙子

鐵甲人

這場天降浩劫, 看得我心裏很難過。

死神來臨的一刻, 他們還在岸邊好奇地看海: 好高的一個浪!

就這樣, 地球上少了過萬人, 只不過是一刹那的事。

就這樣, 世界上多了無限的悲哀, 人們流過的眼淚, 當中盛載的悸痛, 比巨浪撲來
的震撼, 何止強千倍萬倍。

呆坐在沙發上, 眼睛不斷吸收電視箱的畫面, 我不停在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知道我的幫忙只是沙粒般微小, 除此以外, 我只能默默禱告, 為了離開的人, 更為在世的人。

還好, 我那印度的兒子一切安好, 心頭才鬆一口氣。

上星期人還在歐洲, 剛回到香港, 地球另一處卻發生了如此不可估量的事, 忽然間, 產生了時空交錯的幻覺, 一切都那樣地不真實…

***********************************************************************
回來以後, 我不斷地在反省, 反省, 與反省, 發覺自己的眼界越來越窄, 耳朵越來越閉塞, 心越來越堅硬, 感覺, 越來越麻木…原來, 為了應付那繁重的工作, 與成長伴隨而來的各路困擾, 我已在不知不覺中化身成鐵甲人, 快要連我也認不出自己來了…這是蛻變, 還是退步?

我不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還學不懂從工作中抽離, 我找不著自我, 每一天我都提醒自己要清醒, 可每次我都像駝鳥一樣一頭葬在工作中…道行未成, 心先灰了。

一個半月的假期, 快要離我而去了, 一想到那驚嚇的辦公桌, 我想我需要一些心理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