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23:58:26o○緋凜 ▪ 痕玥○o

原來這是愛第三章(完結囉!)

就像在最深的海底

 往下掉也不是,往上游也不能

 在進退不能得時刻 就只能等待絕望

 放棄了 就安心的面對痛苦吧!

==================================================

 當手鞠知道這件事後 只有心疼吧!

 心疼他有那麼一段不堪的回憶

 手鞠輕輕撫摸我愛羅紅色的髮

 這個動作抹過那段難過的回憶

 幾乎窒息

「妳幹嘛??」我愛羅撥開她的手。

 莫語第一次就是摸他的頭髮,這動作好熟悉。

「.......」手鞠收回手,臉上帶點感傷。

「你...就在也沒愛過別人了嗎?」手鞠問著,心裡期待著什麼。

「我只愛我自己。」這是他最肯定的。

「是喔......」她為什麼有些失望?

 她會因為他哭而難過,

 會因為他的頑皮而心動

 這是為什麼? 她在等待些什麼?

「妳難道就有愛的人嗎?」我愛羅問。

「有阿...我愛我爸媽,我愛我的朋友...」手鞠往前走,手數著。

「喔!還有!」手鞠回頭。

「我  愛  羅。」她嘴角上揚。

「......」心暖了起來,這是......?

「很可惜我只愛我自己,我不懂得愛別人。」無情的他,話還是那麼冷。

「是唷...那...之前你吻我...」手鞠心好痛,臉上的表情也好怪。

「不小心的。」4個字,簡單明瞭。

「呵...我想也是...」手鞠硬是擠出笑容,眼淚早在眼框打轉。

「我想先回去休息了。」手鞠轉身,雖然表情是笑的,

 但淚水像珍珠般滑落。

 說完,她就跑了, 跑的好快 閃著的淚水被風吹散。

 我 愛羅站了起來,他想追出去,但他又退了回來

 他告訴自己不行 因為說不定這也是場騙局

 但 說謊的人會哭泣嗎?

 她看起來相當難過 會是騙人的嗎?

 她..........

**************************************************

 心涼了 沒溫度了

 也許我倦了

 我不知道原來那就是愛

 當我發現時 我大膽的說出來

 愛不就是要表現嗎?

 換來卻是無情的言語

 那些敷衍的字句 你知道有多痛嗎?

 愛是不能敷衍的 你懂嗎?

 "只愛自己" 是阿 多自私的一句話

 自私的傷害愛你的人

 痛 原來是愛的必備課程。

 

 

 手鞠走在回家的路上,擦拭著淚水。

 眼前 順著風吹過來的泡泡大大小小

 透明帶點彩光 在眼前一顆顆破掉

「媽媽~妳看泡泡破掉了!」小女來拉著媽媽的裙角。

「對阿!泡泡很脆弱喔!輕輕一摸就會破掉了!」媽媽蹲下頭來跟小女孩訴說著。

 

 對阿! 愛情不也是如此

 輕輕的碰觸 脆弱的破碎

 變成了泡沫。

 

 原來愛上一個人是這樣的不好過

 自己也變的很不自然。

 

-------------------------------------------------------------------------------------------------------------

 夜晚吹起涼風

 月亮掛在天空亮著微微的黃光

 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奈良"家的門口

 按下門鈴,尖銳的聲響傳來。

「誰阿,這麼晚了還來按門鈴?」鹿丸抓抓頭髮,走到門口。

「手鞠???怎麼是妳阿?」鹿丸有些驚訝。

「陪我一下好嗎?」手鞠看著他,帶著濃濃的悲傷感。

「喔....媽!我出門一下喔!」鹿丸答應了手鞠。

 他們來到小庭院,手鞠坐在椅子上

 她 滿臉憂愁, 到底怎麼了?
 

「呃...妳到底怎麼了?」鹿丸擔心的問她。

「你們男人到底?」手鞠看向他。

「到底?」鹿丸疑惑的說。

「為什麼女生都已經表示了,而男生們卻無情的

 說一些傷害人的言語?」她不明白。

「原來是說這個阿。」鹿丸抓抓頭。

「妳是說我愛羅吧。」鹿丸猜想。

「嗯...我表示了,他卻說他只愛著自己。」她淚水再度滑落。

「其實...那只是男人害羞的藉口而已。」鹿丸看著天空。

「害羞的藉口...?」她越來越不懂了。

「因為當男生也漸漸發現在乎著妳,而妳突然的表達

 他們沒做準備,只拿那個當藉口。」鹿丸笑著。

「是這樣嗎?」手鞠的結好像一點點打開了。

「加油阿!只有妳,能拉起他。」鹿丸跟手鞠說。

「嗯,我懂了,鹿丸,謝謝你。」她笑著。

「唷...妳們女人真麻煩耶...」鹿丸將手插入口袋,準備要回去了。

 

 

 雖然這麼說....但 該怎麼突破呢?

-------------------------------------------------------------------------------------------------------------

 升上高三了,將會是最忙最忙的時候

 很少再見到我愛羅,

 就算見到了 也不曾說過話

 那麼 是否該結束了呢?

 他也上高中部了

 就算見面 那也是痛。

 

「手鞠,今天要去導師室搬作業簿喔!」小莎提醒手鞠。

「嗯...好!」手鞠回答。

 走在走廊上 3年級... 2年級... 這條走廊是1年級

 踏過的每一步都像走過千里

 6班的門口發出吵雜聲

「哈哈哈...不要用啦!」教室裡大吼。

 經過他們班,心裡隔外不舒服

 突然門打開 站在門口的是2個男同學

 一個是金髮 則另一個是熟悉的紅髮

「嗨!」她尷尬的打招呼。

 我愛羅沒做任何回應,走出了教室。

 算了 本來就想放棄的

 手鞠無奈的走進導師室。

 

 在回來的路上 依舊是長廊

 當她在走回教室的路上時,聽到6班的對話。

「喂喂,你知道嗎?之前我愛羅跟一個學姊在一起耶!」

 八卦的女同學說著。

「真的嗎?學姊耶!怎麼可能,

 這樣女生多沒安全感阿。」另一個女同學搖搖頭。

「對啊!你們也知道之前我愛羅跟莫語在一起吧,

 他都不能給她安全感了,何況是學姊。」她們都否定了。

 原來,他會這麼說

 是因為怕不能給我安全感嗎?

 學姊又怎樣?

 她快速的回到班上,整個人無力的坐在椅子上

 原來......他背負著這麼多的壓力

 而我 卻什麼都不知道。

 她知道時間不夠了

 在這樣下去 她就要離開了阿!

 她就要畢業了,她不想離開 離開我愛羅。

+++++++++++++++++++++++++++++++++++++++++++++

 時間總是不等人

 才短短的時間 就過了這一年

 壓抑著自己的感情

 這一年來一直都很忙碌

 6月了,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還沒說清楚 今天會是最後一天。

 

 畢業典禮,全校的人都集中在一起

 要一起歡送畢業生

 而這些畢業生的淚水不停的滑落

「手鞠,我們就要離開了。」小莎哭了,她抱住手鞠。

「是阿,時間過的好快。」眼角也出現了淚水。

 她在人群的包圍中 偷偷哭泣

 她要離開了 那些過去都只是回憶

 就要這樣說再見了 我不想

 她的淚水不停的滑落

 只有今天才能在大家面前放生大哭,

 在一年級的某個小角

 一雙眼睛注視著她

 她在哭嗎? 心裡好痛 這是為什麼?

 我愛羅摸著胸口 心在痛。

 

 唱完悲傷的離別歌曲 領完了畢業證書

 踏出了這間校園  真的永別了?

 將永遠和你說再見了 我愛羅。

 

 今天經過幼稚園 沒有看見他

 這樣就該結束了嗎?
 

「喂!」熟悉的聲音傳來,低調的聲音。

 手鞠回頭 她眼前的人竟然是 我愛羅?

「妳...就這樣走囉?」我愛羅對他挑了個眉。

「我......」他怎麼會來? 不是該結束了嗎?

「那個...妳說過妳愛我?」我愛羅尷尬的低下頭。

「我知道你只愛你自己...沒關係的。」淚水又濕了眼。

 手鞠背對著我愛羅,她本來該放棄的

 這是最後的告別.......

「我...自從又遇見了妳,我懂得笑,我懂得開心....

 那當我發現我心裡一直有著妳 這是所謂的愛?」我愛羅說著。

「手鞠...我.......我愛妳。」他說了,藏在心裡以久。

 踏起沉重的腳步 奔跑

 手鞠跑了 她為什麼跑?

 我愛羅不懂,他好不容易面對了

 他追向前去。

 

 手鞠跑了又跑,最後她停下腳步

 她蹲下 抱著膝蓋 放聲大哭

 後面追上的我愛羅還是不懂

「妳為什麼哭?」我愛羅靠近她。

「你知道嗎? 當我聽到你說你愛我,我多高興...

 但,我怕我會帶給你痛苦。」她的眼淚不停的落下,是喜即而泣,

 但她害怕。

 我愛羅繞到手鞠前面,蹲下

 從書包拿出裝滿沙的葫蘆。

「我不想在傷害任何人了,因為有妳,我才感覺到自己一直存在。」

 我愛羅把葫蘆裡的沙子倒出來。

 他輕輕在手鞠的額頭吻了一下。

 手鞠抬頭 臉頰飄出小紅暈

 他的嘴輕輕碰觸她著紅唇,慢慢伸入

 吸取她的芳香,勾魂的她 熱烈回應

 纏綿熱吻,感動著彼此。

「這次也是不小心的?」手鞠頑皮的問他。

「對,這次是不小心愛上妳。」他把手鞠擁入懷裡。

 她抬頭 一彎弧線 輕柔美麗。

 這個笑 勾出我愛羅心裡的最深處

 我愛羅笑了 他終於明白

 原來這就是愛.

 

 

               全章完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