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23:56:44o○緋凜 ▪ 痕玥○o

原來這是愛第二章

 紅髮男孩走過無數條街

 在茫茫人海中找不到一絲希望

 在無線多的人裡 他 依舊孤單

 閃著金色耀眼的前方

 伸出了手 是什麼?

 模糊了視線 你 逃脫不了

 命運安排 你不存在。

==================================================

 早上陽光刺眼的張不開眼

 一手綁著頭髮 嘴裡咬著土司

 勾著鞋子,急急忙忙的跑出門。

 "完了完了!會遲到,可惡。"手鞠嘴裡還咬著一片吐司

 哪知道鞋子還沒套進去,單腳站都快跌倒了!

 前方單車緊急煞車,嚇了手鞠一大跳。

「喂!妳這個樣子滿蠢的耶。」陽光打在紅髮男孩身上。

「都快遲到了,你載我啦!」手鞠看了看手錶。

「......」男孩打量著手鞠。

「幹嘛?怕我坐壞你的車阿?還是怕載不動我?」手鞠挑挑眉。

「載不動。」我愛羅簡單的放出這3個字。

 天殺的,既然真的這樣說?

「什麼?不然你下來,我載你。」手鞠把嘴翹的高高的。

「嗯。」我愛羅把單車遞給手鞠。

 "好阿!還真的要我載他阿?"

「佉,男孩子還要女生載。」手鞠坐上單車,拜託,現在不要遲到才

 是最重要的。

「喂!我要用最快速度喔!飛出去不甘我的事蛤。」手鞠先作警告。

 在風裡,她輕快的騎著單車,後座的人沒發出聲音

 她加快速度 因為就要遲到了!!!

 大手忽然從後放上來,抱住手鞠

 他的體溫傳到手鞠的背 暖暖的

 有大男孩的安全感。

 前方的她早就暈了 這個擁抱讓她心跳亂了。

「ㄟㄟ....你幹嘛啦?」手鞠有點尷尬。

「妳騎太快了,我不想飛出去。」後面的聲音傳來。

「呃...你也不用抱著我吧...」她臉上飄上兩朵小紅雲。

「那...我放!」我愛羅鬆手。

 這個動作讓手鞠重心不穩,重重的跌了一跤。

「嗚...好痛。」手鞠爬了起來。

「真是的。」我愛羅站了起來,拉起單車。

 他坐上了單車,回頭看看手鞠,

 他指了指後座

「上來吧!」他頑皮的笑了。

「唷...」手鞠的心跳越來越快。

「怕遲到阿!我要衝囉!」我愛羅背對著她。

「嗯嗯,小心一點阿!」手鞠坐在後座看著他寬大的背。

 他雖然年紀比她小,卻散發出大男孩的味道

 寬大的背是不是背負著什麼

 他看起來很累。

「.......」手鞠抓著他的制服,這種感覺很妙。

「妳的心跳好大聲喔!我聽到了,噗通噗通。」我愛羅笑著。

「你又知道囉?你很不尋常耶!一下冷淡,一下又很調皮的樣子,

 哪個才是真正的你阿?」手鞠撇撇小嘴。

「.....」。

 瞬間,他停頓了

 對阿! 他不是孤獨不需要人陪的嗎?

 他的表情不是只固定那一個冷酷無情的臉嗎?

 他不曾這樣笑過

 是因為她???

 因為她而改變?

 不 不需要

 我只要一個人就夠了

 對 世界上唯我一個人就夠了

 其他人都是累墜

 

 

 

 我真的是這樣想的嗎?

**************************************************

 上了一上午的課 累的要死

 手鞠伸伸懶腰 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還是會經過"砂忍幼稚園"

 會遇見他嗎?今天沒遲到還要謝謝他呢!

 

 果然 盪鞦韆右邊的位置有個熟悉的身影

 她正開心的走過去,想去找他聊聊天

「嗯...?」

 他好像完全沒感覺到她的存在

 是說 眼裡只有自己

「我愛羅?」她叫著他的名子,試圖想喚醒他。

 但他毫無反應,只是手裡握著小熊布偶

 有點破爛 但他緊緊握著。

 手鞠靠近我愛羅,想看看他到底怎麼了

「!?」。

 沒有看錯吧?她看見我愛羅臉頰有兩道亮光

 那是淚水,還不停的留著。

「我...我愛羅...你怎麼了???」手鞠手中的書包滑落。

 我愛羅抬頭

 "他終於發現我了"

 我愛羅沒說話,只是看著那個布偶 眼淚沒有停止。

「跟我說好嗎?」手鞠坐再另一個盪邱千,心蕩阿蕩的 好痛苦。

「說什麼?說我只會被別人背叛?」我愛羅瞪向手鞠。

 這是她沒看過的,這樣贈恨的眼神

 到底發生什麼事???

 

「池水莫語,曾經是我最愛的人,也是我最恨的人。」他手裡的布娃娃越握越緊。

-------------------------------------------------------------------------------------------------------------

 2年前的冬天

『你怎麼在哭泣?』鵝黃色到腰的頭髮,淡藍色的雙眸眨阿眨的。

『妳是誰?』我愛羅抬頭,淚水在他的臉上險的特別孤獨。

『我較池水莫語,叫我莫語就好!你呢?』莫雨蹲下身子。

『我愛羅。』他沒有看她。

『我愛羅阿,好特別的名子。』她笑著。

『妳要幹嘛?』我愛羅挑眉看著她。

『你一個人在樹下哭泣阿,我就來看看你,現在是冬天耶!

 很冷的。』莫雨脖子上的圍巾脫下,套在我愛羅的脖子上。

『當一個人孤單的時候,最需要的是溫暖,天氣好冷喔!』她甜甜的微微笑。

『你又怎麼知道一個人孤單時需要溫暖?』漸漸他的淚水不見。

『因為我也有過孤獨的感覺,但我現在不是一個人了!』她笑著。

『可惜,我還是一個人。』他低下頭。

 莫雨摸摸我愛羅的頭髮

『紅色的頭髮阿,你頭上有個愛字呢!你一定懂得怎麼愛人吧!』她注視著我愛羅。

『我不懂的愛別人,我只愛我自己。』他冷冷到。

『所以叫我愛羅嗎?』莫語站了起來。

『起來吧!看看這世界,你一直存在著。』莫語伸手。

 我愛羅有點防備 還是不肯將手交給她。

『你知道嗎俢羅,存在是不需要理由的,如果真的要一個理由

 那就是 愛.人。』莫語看著天空,天空飄著白雪。

『愛人?』我愛羅疑惑的看著她。

『愛你所珍惜的人。』她的手再度伸出去。

 我愛羅這次伸出了手,拉住了莫語

 當他站起來時,輕輕的在莫語的耳瓣道

『妳能教我嗎?』他第一次有想和一個人在一起的感覺。

『嗯!』莫語甜甜的笑了。

 

 12月25號

 他們一直都很好,我愛羅真正的感受到"愛"這個字

 但他一定沒想到,將會在今天破碎。

 聖誕夜裡,飄著白雪花 聖誕歌曲瀰漫整個城市。

 我愛羅手裡握著精緻的禮盒

 這是他要送給莫語的禮物,今天也是莫語的生日。

 

『莫語,我在這。』我愛羅看見莫語站在聖誕樹下。

 今天的她好像怪怪的,哪裡怪?說不上。

『莫語,生日快樂,也祝妳聖誕節快樂!』我愛羅捧著盒子,推出。

『......』莫語沒說話,眼神好冷好冷。

『莫語?』我愛羅有些疑惑。

『夠了!』莫語將我愛羅手中的盒子打掉。

『???』

『你不要再出現了好不好?我不愛你!我都是騙你的。』莫語淚水跌出。

『騙我???』我愛羅還是不懂,他以為他找到了愛。

『我會跟你在一起,是因為我想報仇!因為在去年的冬天,

 你打傷了我的男友,他將一輩子癱瘓....你讓我痛苦到了極點,

 我想報仇,所以我才去找你.....』她眼淚不斷湧出 心撕裂了。

 這每句話都刺進我愛羅的心裡 最深最深。

『所以,妳被叛我???』我愛羅他實在不明白,他愛的人背叛他。

 莫語心好痛 為什麼? 她只是來報仇的阿

 我愛羅對她越好,只會讓她越傷心。

 我愛羅失望了 原來世界還是沒有人愛他

 愛 也都是假的 心 支離破碎。

 我愛羅轉頭就跑,他不想在看到她了!

 心 早已碎了 拼不回了。

 留下莫語一個人在一旁

 她檢起他給她的盒子

 盒子裝著一條菱形框框中有一個愛心的項鍊

 盒子裡有卡片  上面寫著

 莫語 妳讓我懂得愛上一個人的感覺

 我一直都是孤單一個人

 當我遇見妳 我了解了

 我想永遠和妳在一起 我愛妳.

               我愛羅

 她無力的跪下,放聲大哭

『嗚嗚嗚.... 我愛羅...嗚...』她其實早就愛上他了。

 愛到無可自拔,當她發現時已經太慢了

 因為 是她先放棄了他。

 

 我愛羅 對不起,我愛你。

 

 

 

 

 這段回憶在我愛羅腦海裡

 成為最深最深的傷害

 也是最深最深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