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12:12:37Angel

採訪筆記:市長獎頒獎

今天值班,一整天的行程除了頒獎、還是頒獎,從上午的大專、高職、特殊學校,到下午高中組,大老闆致詞內容也應該差不多,感覺是個冗長又沒有太多樂趣的行程。其實不是這樣的。

這是場盛大的市長獎頒獎典禮,一早活動中心內即湧入三千位以上的家長及同學,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各校獲獎學生均由家長與校長陪同,逐一上台和市長合照。

我在台下跟旁人聊天,眼睛不忘注視舞台上的一舉一動。

首位上台的學生是啟明學校的畢業生,在媽媽的攙扶下,他緩緩上台,又慢慢走下台,幾位媒體待他下台後圍繞著他採訪,這位同學及媽媽的臉上始終帶著微笑,不斷道謝謝。那一刻讓我好感動,因為這位同學雖然一眼全盲、一眼弱視,可是從他和媽媽的笑容中,我看到了幸福與樂觀。

看著同學一個個上台領獎、和市長合照,然後下台;有的家長精心打扮,有的家長從上台到下台始終牽著小孩的手,雖然每一位同學從上台到下台,大概只有一分鐘的時間,但卻可清楚感受到,身旁陪同領獎的家長內心的喜悅與成就。

在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內,我被這些學生及家長感動了,也回想起自己求學過程,父母毫無所求的呵護與付出。

記得多年前剛到DOI,教育就是當時負責的路線之一,我一直很喜歡採訪這條線的行程,這個心情到現在還是沒變。

想起以前跟市長到小學,看到一張張稚嫩可愛的臉龐,整個人都跟著開心起來,即使那通常是要特別早起的行程,也不覺得累。而到了國中、高中,或許這群少男少女的臉上少了小學生的自然與純真,但可以看到新世代的活力與創意。偶爾,也會勾起很多屬於自己青春年少的記憶。

上一篇:犯錯

下一篇:週末值班雜記

33 2007-06-05 23:08:13

小星星果然比較認真
跑教育的那段歲月是我最辛苦的日子
要人命的早起、散布各地的學校、不定時不定點出事、還有汗臭味薰死人的國高中校園…
我好害怕教育的瑣碎啊
我真的是個沒有耐心的人:P

p.s.至於感人,我的記憶似乎都停留在跑社團的那段日子,感覺上,是我當記者最有貢獻的歲月

ludd 2007-06-05 12:57:15

市長獎就是全校第一名吧

S 2007-06-05 01:40:00

現在的老闆,還會講很多奇怪的話嗎?呵

我們小時候好像沒有這種頒獎典禮
不然,我媽應該會多了一些買新衣服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