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11:53:14Angel

想起八年前的這個時候

八年前的這個時候,初任公職一年多,當時因為負責選委會業務,在台北市長、市議員、立法委員三合一選舉的當天,必須進駐位於信義區公所的市選委會值班。

當天在市選委會,上午到中午這段時間,大概就是協助晚報、廣播跟電視台處理一些名人投票與各投開票所發生撕毀選票、鬧場等類的瑣事。還有,要訂便當,以及分送橘子(每逢選舉,好像就是橘子盛產時候)。中午過後,日報的記者們嚷嚷著距離開票還有三、四個小時,直呼無聊,於是幾個人商議之後決定步行到明德春天百貨消磨一下時間(當時沒有信義店、也沒有紐約紐約或Neo 19,明德春天已經是距離最近的百貨公司)。

隨著開票時間越來越近,記者們開始忙碌起來,我也跟在旁邊幫忙跑堂,詢問預估投票率、得票數之類足以讓人眼花撩亂的數據。終於,開票展開,大家摒息以待電視中播報各個投開票所開出的每個投票數(雖然我們在選委會,還是大夥人都還是守在電視機前觀看開票結果)。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天,馬先生從一開始就居於領先,但我身旁坐了一位臺灣時報從社會組過來支援的記者,他有如解盤似地對我分析,「這只是一開始,別急別急,你們老闆不會有問題的」。問題是,票開到半數時,馬先生可說是一路領先,這時,他還是用著充滿自信的口吻說,「這還沒開到DPP的票倉,只要開到大票倉,一下子就翻盤了」。聽了他的話,我還似懂非懂地回答,「喔,原來是這樣」。

可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雙方差距越來越大時,我發現原本充滿神采奕奕的他漸漸沈默、漸漸沈默,到後來他自言自語,「已經無心寫稿了」。

對於當時的結果,我也有些些驚訝。那時候的老闆競選連任,雖然面臨現任老闆這樣實力強勁的對手共同角逐,但是我們好像從沒想過市府會因此戰役而易主,更沒意識到每天隨行採訪的老闆就要換人了。

八年後的現在,老闆不得再連任,所以一定會有新老闆。而綜合各方說法,不必等到開票出來,我們也幾乎可確定十六天之後,誰將入主十一樓。

選舉結果如何已非重點,令我在乎的反而是,八年時間很長,足以讓一個呱呱墜地的嬰兒長大,進入小學就讀;但對自己來說,八年匆匆就過,好快…好快…。

上一篇:好笨

下一篇:愛作夢

33 2006-12-15 18:11:17

小星不用小小聲問啦,一定是妳啊,不然就是我升科長了,哈哈哈(好無厘頭的說法)
其實我到土黃大樓的時間,在我告別時有寫出來耶。我記得我到的時候已經有妳了,雖然妳一點也不注意我啊:(
前團隊離開時,我還收到菊姐、林全的禮物,非常貼心,他們二家的機要,也跟我一直都是好友呢。講起來,這一任雖然做了八年,離開後還有聯絡的機要,也只剩下有革命情感的鄧才子了;老馬用的人,真的都跟他很像,人情淡得許多

S 2006-12-12 19:33:07

我對我的老師沒有什麼期待
他原本還適合當老師,但現在也不適合了

領導者最重要的能力就是用人
不能知人善任 就不適合當領導人

待宰羔羊ludd 2006-12-12 13:55:55

S,

我對你的老師及我的老闆沒有惡意, 不過我覺得, 管理者看人跟用人比個人實力還重要, 尤其我對他許多上古時代的觀念感到很質疑啦.

也許他沒有變笨, 但現在是不太可愛了說. 雖然我還是有些美好回憶. ~~唉呀我真是太不懂尊師重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