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3:37:31凌明玉

英倫筆記--躺在康河的懷裡

 

在劍橋大學撐長篙漫遊,

終於懂得徐志摩整天躺在康河柔波裡,做一枝水草的渴望。

人啊,無法滿於現狀的動物。

如果給我一整天,像這位老兄這般躺在康河的懷裡,那有多好。

 

 

一條康河,有人選擇隨船飄蕩,有人選擇自己決定未來的方向。

半路上,遇到各式各樣的船伕,

像他們這樣對世界感到新奇的年齡,已一去不復返了。

(後來,一陣驚呼,這艘小男孩掌舵的小船撞上了我們的船)

 

 

 

等到垂垂老矣,坐在小船裡閒適的搖晃,這也是令人嚮往的景況。

(船伕是銀髮老先生,這三人的關係令我思索許久,應該是個很有意思的故事)

 

 

這位幫我們撐船的牛津大學帥哥,他很喜歡這樣的工讀方式,課餘在康河打工,

一天工作五小時,工作兩週,就回去讀書。

 

 

這位美女是牛津帥哥的搭檔,她剛擺渡完一船遊客,隨即又有一船遊客等著她。

躺在康河的懷裡是非常愜意的,

但變成工作,每天在康河上尋夢的人們,在他們眼裡不知是何風景?

 

 

 

話說從英國旅行回來已經一個月,回台灣後就陷入一陣忙亂中,

出版社排好進度出版的繪本,陸續發生一些不大不小的問題

墜入審稿地獄中,一個月裡審查了法國和伊朗的一百多本繪本

整理之前申請通過的國藝會文學創作的散文字數,並申請延期

五月份兩堂需要講課的課程備課,設計秋季寫作班的課表

收集資料匯整學校的六份報告

以上這些忙碌的事情,讓我有點後悔在這兵荒馬亂的時候去英國玩

但不知為何?這些事情看起來繁瑣,卻逐一解決完畢時,

我又想起在蘇格蘭小鎮和愛丁堡古城漫步悠遊的時光.......

以及當時想要整天躺在康河懷裡的大願!

旅行的意義,的確是讓人更有能量來面對並不美好的生活吧。

 

 
這座橋是康河裡美麗的數學橋,聽說是劍橋大學的校友牛頓先生搭建的橋

後來有個頑皮的學弟整個拆解又搭建了回去

以上台長所說皆無可考,也不負任何責任,就當一則名人傳說。

 

直到現在一千多張照片都還沒整理好,玩耍的心也抓不回原來的位置,

明明在英國早睡早起瘋狂走路時,一直想著要回台灣過暗光鳥的日子啊。

英國比台灣慢上七小時,在異鄉居然治好我的失眠問題,

一個多月來,遠離安眠藥算是我最大的意外收穫啊。

 

後續有空,再整理去英國玩的照片。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Jocelyn 2009-05-22 10:40:49

多年前也去過劍橋,但當天陰雨慘慘,所以沒體會到天使眼見的風華,很可惜。

真羨慕妳的英國之行,愛丁堡是我一直想造訪,卻還沒機緣去成的地方.....

版主回應
去英國遇到大霧和雨,皆是司空見慣
算我好運氣,僅是在穿越英格蘭邊境時,在高地上遇上一陣細雨
霧呢,十天裡只在兩個早晨碰上了十分鐘
每天晴空艷陽的英國也真讓人覺得難得一見
Jocelyn下次千萬要擠出時間去愛丁堡
尤其要花點時間逛逛舊城區(連同舊城的山坡)
不過舊城區滿滿是壓馬路的遊客
一時之間會有在西門町的錯覺呢
2009-06-16 19:57:28
路華 2009-05-17 20:37:42

「後學」用簡體碼寫的天語:(其中的 ”?” 可能是被截碼的結果)

很多國家的城市都有河流,我?台灣的城市也有,台北的淡水河系統,高雄也有愛河,桃園縣境內也有兩條溪流……唉!如果環保做好一點,公德心再好一點,維護再多一奌,那就好了。

版主回應
感謝路華解讀「後學」用簡體碼寫的天語。

台灣南北雙城的兩條河川,我都非常喜愛親近它們
擁有河流懷抱的城市,總是潺潺的訴說許多超越了時間的故事。
2009-05-21 00:25:48
Diane 2009-05-16 23:55:34

英國資訊一切就緒就等東風
卻因而等到了N1H1與忙碌
暫停了計畫 寄望下半年
看到了康河真如志摩所述
一生能短暫停留應該也就夠了吧

版主回應
嗯,旅行這件事,真得要全世界聯合起來幫忙才行呀。
到了康河,真的會懂為何徐志摩會文思泉湧讚美那裡呢!
2009-05-21 0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