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22:46:46starynight

好書介紹~~我的視覺日記

王小慧的這本我的視覺日記
不只是她旅德生活二十年的攝影記實
更是一本她以攝影為真實的紀錄生活體驗和心靈世界
我想自己喜歡攝影的原因正是因為攝影可以是文學、社會學、甚至是哲學的寄託吧
也讓喜歡思考的我從影像體會更深一層的東西


特別喜歡作者對女人生命的詮釋
即「女人應該是在人格上獨立情感上依賴」
太過強悍的女人其實也不好
但女人若淪落到沒有自我也會形成一種累贅
不敢想像一個等待另一個男人賦予其生命意義的女人
到最後會變成何種沒有靈魂的空殼
這並不是倡導女權主義
而是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不論女人或男人皆然


「幸福的人是一個有遠大目標同時不忘記自己是生活在現在的人;一個選擇對自己的才能和可能性挑戰的人;一個對自己的成績和社會承認感到驕傲的人;一個自尊自愛、自由和自信的人;一個有社會交往同時享受人際關係的人;一個樂於助人並接受幫助的人;一個知道自己能承受痛苦和挫折的人;一個能從日常小事上感到樂趣的人;一個有愛的能力的人」
這是從這本書中學來的到哩,雖然現在的自己幸福仍有一大段距離,不管邁向此夢想的路有多艱難,但....永遠不要對自己說不可能!

期望自己能夠克服惰性努力提升自己的靈性和人格的完整性
「人應該花比在身體上更多的錢在精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