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12:19:00Anerkin

Cafe\' Madness

下這個標題,完全沒有負面的意思。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咖啡豆子蔓延至各個年齡層。最近的年輕人,大概十七、八歲懂得看小說之後,對咖啡這種飲料就充滿著浪漫的憧憬。我這樣說,可沒有任何意思把帳算在,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或是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或是村上春樹的系列小說。因為,這些書我也都看過,也都是不錯的小說,所以我也不想﹝不應該﹞在它們身上加上什麼莫須有的罪名﹝任意釋放咖啡浪漫的異端邪說?還是青少年沉淪幻想強迫症的罪魁禍首?哈哈,沒的事。﹞說明白點,挖鼻屎都比這些小說罪惡。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咖啡的憧憬也慢慢轉換成實際的行動。有人天天上starbucks、有人比較每家咖啡廳的特色、有人買siphon學咖啡天天找人當試驗品,真是個有活力的年輕人咖啡文化阿!我自己在加拿大時也坐過維多利亞的Blenz、Starbucks,一杯記得大概兩塊九毛五吧!漸漸的,連鎖式咖啡屋成了我不想回家又不知道去哪時的唯一去處。

在長大些,實際的行動又會回轉到夢想的產生﹝不是幻想﹞,希望以後開家有自我風格的咖啡店,大學同學裡面最起碼有三個提過!這點我是沒仔細想過,畢竟我連siphon這個字都要查一下字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