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 00:49:19小宇

花間小巷~看看別人種什麼

今天下午 帶著相機  用徒步散步兼放鬆的方式到住家的另一方向

看看別人家都種些什麼  同時也做個記錄

這樣就知道這個季節有哪些花還在開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盆雪白帶斑點的彩葉芋(是草莓之星嗎?)

我有點訝異這個季節不是應該休眠了嗎?卻依然這般亮眼

它的葉子很大  彩葉芋有些品種好像葉子不能這樣大

很美  但是天氣如果再冷一點呢?等一陣子再去看

再來就是麒麟花

很多人家門口都種這種花色很紅的麒麟花   除了花期特長外

風水說能防小人

然後看到一大遍葉子很皺的不同品種鳥尾花

只開一朵  是花期已過嗎

在沒多久  就看到天使深粉薔薇  我昨天才買淺粉品種

有人喜歡深 有人偏愛淺(應該是買了深色就愛淺  買淺就愛深   沒買到的永遠最美)

又看到紫色海豚花  我過去種也都死了

我發現這盆西曬  而且感覺已經種很久了   今年夏天不知道是否仍在

再來就是木質化的繁星花  我曾在某國小校園也看過

不是木繁星  只是一般繁星花木質化後

原來也能種成這樣  很柔的淺粉

底下是紅色木質化後的大叢 

我覺得很美 如果小苗能種成這樣 很不錯

白色

好美的公園風鈴花

這一刻我覺得紅色勝過我平時會選的橘色

明年夏天不知道是否仍在

先做記錄  八九月再去看

Ryan 2024-01-03 08:25:10

嗯,我最老日日春盆今年剛好滿兩年,有些枝幹已經木質化了,不長新枝條。照您描述海豚花在台灣可能是冬季植物,跟日本風鈴花一樣,冷涼天氣才會在花市看到。

版主回應
我要看過別人家的白花舊品種日日春老化木質化多年後依然大開!但我自己的新品種日日春就是經不起老化!葉子會變超小又衰弱! 2024-01-03 12:43:47
Ryan 2024-01-02 11:49:28

對,䁔冬讓彩葉芋到現在還沒冬眠。那個就是草莓之星沒錯。受歡迎的品種之一。麒麟花還有正紅品種,比您圖片那種還紅。無刺麒麟花最大宗就是正紅品種。有空比對一下就會察覺彼此的不同。鳥尾花我這邊八吋盆持續開花中,有五到六個花穂,黃和淺橘色都有。它應該是夏季開花植物,怕冷、潮濕。天使薔薇我覺得還好,花序一欉有不同美感。不知您看過“日本屋久島姬薔薇”嗎?我找下它資料,結果它在美國是侵略性植物,要全鏟除不容易,跟翠蘆莉一樣。😆在台灣還賣一、二佰。海豚花還有白色花序品種,我也同樣有疑問它有辦法在台灣渡夏嗎,儘管網路上是指可以,只是夏天放在避陰處或半日照區。那個淺粉和白色繁星花有可能矮性種,不過我不確定,但紅色肯定是高性種因為我也有種。不過已經二年了,老化挺嚴重,大概撐不過今年夏天。

版主回應
草莓之星在花市已跌價賣80!不過我已經不買塊根了~我自己漆斑彩葉芋已經種到不知道跑哪裡去了!不見很久了~麒麟花真的到處都是!無刺麒麟我覺得莖的長勢不是很喜歡!我之前買的鳥尾花可能換盆~至今只長葉!日本屋久島姬薔薇我常在花市看到~也有小盆五十元的!但感覺花瓣易掉所以我沒買過!海豚花我種過白色的~可能照顧不當吧!也是活不久~繁星花我查過資料說跟日日春一樣之後會木質化!我拍到的都已經變成灌木了~如果有庭院!種成這樣其實也很美!您說的老化嚴重可能類似我說的日日春也是~木質化後很容易變成發育不良(白花老品種好像沒這問題)! 2024-01-02 13: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