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3 02:31:34小宇

好多的花都留不住

這是不是跟人生一樣

很多想留的事也都留不住

曾經種過的美花  因為酷熱  環境   或是本身的壽命  或是照顧者本身的個人疏忽

想留下卻怎麼也無法留住

甚至是明知它只剩一口氣  卻無奈是在仲夏酷熱中

就連想備份插枝都回天乏術

曾經的快樂  也一樣

隨著歲月推移

煩惱越來越多  快樂越來越少

即使不是快樂   也有想留下的美好事物

但一樣留不住

因為發現我的新聞台無法傳相片

剛剛就把過去植物的照片隨便上傳試試看

發現有的可以  有的不行

實在是不知道是自己的硬碟有問題還是系統出問題

只是看著看著

發現過去自己種過好多植物

都已經不在了

想著當時擁有它的快樂

有點自責  這些美花就這樣香消玉殞不復再了

底下是好美又出色的懸崖菊

我今年夏天菊花幾乎全滅亡了

這盆也是過去沒把握住的好花

我非常喜歡各種石竹  只是夏天稍不注意也一樣就升天了

芝櫻  也是

千方百計買回來  最後因為膩了

覺得CP值低  陽台沒位置  就讓它死了

然後更怪的是

有的的資料夾的圖是可以上傳的

有的的卻不行

開始懷疑是我的某些資料夾   七月中邪了@

底下是日本風鈴扶桑  非常美的花色與耐熱性

幾年後被螞蟻害死了

底下瓦氏秋海棠

也是可遇不可求的野外採集品種

夏天不注意就陣亡了

 

底下是白色沙漠玫瑰

我喜歡  但是連沙漠玫瑰都被我種死好幾棵了

底下這棵也死了 因為陽光被其他高的植物擋住

品種是鬱金香的樣子  當時買到時超高興的

其實是我新聞台裡面九成的花都早就死了

底下是大花變色石竹

應該是我種過的石竹裡  最經典珍貴的品種   比迷你七變化更棒

但是夏天我沒有防曬處裡  就這樣一別數年   花市早沒賣了

還有超級夢幻的粉紅花 蘭娜秋海棠

種兩年  沒注意水澆太多  死了

我買過日日春的夏櫻很多次

有些也會活過一年以上

但就跟多數園藝品種日日春一樣  種超過一兩年後  老株會衰弱然後很容易死去

總必須提早備份插枝

但往往沒想到他的枯死來的又急又快  又常在不能插枝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