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0 16:06:16小宇

買了鱒魚(星點)秋海棠

之前買了N次的所有根莖型秋海棠

就是比較纖細很嫩的莖那一大族群

全都在這夏天熱死了  連艷后秋海棠也死了

我再也不買這些花錢受罪又不美的秋海棠了

應該說凡是需要很努力照顧的植物  都不是我未來買花的名單

無論她開多美都一樣

種花買花只是為了讓我壓力很大的生活有一點調劑

不該成為負擔   

所以這夏天死了好多植物  也讓我輕鬆不少

表示這些植物都禁不起天擇  而是需要額外努力呵護

現階段的我實在沒那個心情與精神去照顧這類難伺候的品種

言歸正傳

但是我發現  直立秋海棠算是比較不會死的唯一一類秋海棠

類似  法國秋海棠   好像比較難種死

我家還有種十年的橘紅直立秋海棠 也很耐命

四個月之前曾經因為喜歡白花秋海棠  就買了一盆

黑絲絨秋海棠Begonia 'Black Velvet'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81372531

才剛入初夏就跟其他同型秋海棠一樣熱死了  

但是我最近發現   我三四年前想買而沒買的鱒魚秋海棠悄悄大降價了

一直猶豫要不要買  怕萬一沒種死的話也很佔空間 (矛盾)

想起多年之前剛引進台灣  為了得到它  還特別上網跟賣家詢問

最後因為賣家不確定花色而沒買

因為他是開白色花

又是屬於直立型的   應該有機會能在我家活下去

所以我今天上花市  遍尋不到任何打動我的花

突然看到阡插苗的白花

就買了

而且出奇的便宜   竟然只要30元

賣家老闆娘真是個楷模

她依然叮嚀我不要澆太多水  也跟我就她賣的花草稍微小聊一下

讓人感覺到不因為小錢就很敷衍客人的態度

雖然我印象中  這種鱒魚秋海棠開花不是很容易

但至少已經先親眼看到他純潔的心形小白花就值得了

 

(悄悄話) 2023-08-21 1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