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5 00:31:03小宇

白色點綴粉紅的花

白色的花在一堆紅色艷麗的花中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而如果白色跟粉紅同時出現在一朵花中

就有清新又舒服的美感

我發現我有許多植物剛好都有這樣的配色

既不會太艷 也不會太單薄

很喜歡這兩種顏色的組合

這是花寶巾九重葛

白色襯托粉紅  或者說是粉紅點綴白色

一款無意中自己長出的清新日日春花色

在一堆白花紅心的傳統日日春中

它硬是用粉紅斑點去點綴純白的花色

讓人眼睛一亮

讓我不喜歡也難

我相信它就是櫻霞

在某些氣溫開放時  就會呈現這樣的漸層白色粉紅花色

怎麼會自己搭配得這樣美

 

這又是另一款以迷你玫瑰之名販售的玫瑰

七分盛開時就是呈現類似粉紅與白交錯的顏色

讓人情緒放鬆的顏色  一點都不俗豔

跟上面白色日日春對比

底下左側兩朵日日春出現完全相反的配色

白色部分全呈現淺粉紅色  特別與右方不同品種的深粉紅一起拍照比較

花色更柔和

同樣是粉紅與白色的組合

底下是消失N年  近年才重新出現花市的粉紅花紅蟬

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它有粉紅的花與白色的花筒

非常吸睛

對比同樣很強烈

底下是原生秋海棠( 艷后秋海棠)

同樣是白紅或粉紅交錯的蠟質小花

忍不住會讓人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