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8 22:59:31小宇

新鳥籠終於來了

於替我的虎皮買了新鳥籠

我的全新鳥籠免運超取只花了350元  尺寸是35X26X45(左右長X前後寬X高)

而且基本配備都有

只是我發現我的虎皮鸚鵡其中公的那隻很笨

牠不太認得出入口  第一次飛出去時找不到籠子大門回家

經過幾次放出來加上我用紅色筷子綁在門口當記號

終於知道了

虎皮還是很怕人  完全不敢跟我親近

我也就順著牠們保持距離

牠們幾乎都是在書房飛幾圈就會自己回籠子  也不會想探索外面世界(害怕吧

畢竟都是人類的東西)

也沒有手養虎皮那麼有好奇心與膽量  平常也不是很活潑

可能因為才到我家近一個月而已

而且我發現一個現況  就是人吃的十二穀米  似乎對比虎皮飼料去算

還比較便宜

虎皮飼料才幾種穀  兩斤就一百元  人吃的十六種穀兩斤不過120元

下次我要買人吃的餵虎皮  應該更營養

希望有天我的虎皮能與我互動

對了  最近有餵牠們蔬菜  跟煮過的粉碎蛋殼

也有放窗邊  讓牠們每天曬斜射的太陽一小時

牠們常互相抓癢

綠色是公的  紫羅蘭色是母的

終於知道門在哪裡了

這款鳥籠唯一缺點就是門都是外開式的  上有彈簧彈回

總覺得有天鸚鵡的頭會因為好奇亂鑽而被夾斷

過去舊的鳥籠門是直接往上推的

我平時是把鳥籠放在一個水族缸的裡面

這樣牠們每次拍翅膀時才不會把毛屑噴的到處都是

我每天都幫牠們洗籠子

如果不是為了給家人作伴

其實現在的我是不會再次養鳥的

(一直覺得糞便有細菌跟病毒  也怕細微的羽毛飄在空中引起家人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