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02:39:17小宇

冷氣室內機的滴水的解決方法

我公司的室內機冷氣之前突然滴水

由於它的排水管在牆後很長  直接導出到地面

我用吸塵器從後面排水管拼命吸  好像都吸不出來(可能棉絮已粘在管壁)

所以我最後的方式只能拆前面面框  然後用一些"細管"直接通出水孔

這招其實非常累

但是因為排水管本身太長  好像無解

只能拆室內機面板

(冷氣漏水幾乎都是因為多年的棉絮遇水堵住出水孔

導致水無處可排而從框下接縫溢出)

這次要說的是一般有接排水馬達小水箱的那種

因為家中的有接一個自動排水的小水箱

所以如果發生框邊滴水時

我的處理方式就是直接將排水管接到自動排水箱那一端的小段管子拔出

然後拿一條水族箱的打氣機專用的那種軟管

從下端直接以旋轉方式一直插進去

因為"水族箱的打氣機專用的那種軟管"軟硬剛好

加上旋轉施壓一直轉進去

能夠進入任何彎曲的管道直達冷氣的排出口最上端

在不斷旋轉過程中也能將棉絮剝掉

如果要再加強  就用吸塵器套住排水管再吸一次

就更會通了

我已經連續兩年用這方式成功解決冷氣被棉絮堵住排水口的問題

本來以為這是我發明的

結果上網查

發現有水電師傅也是建議用一模一樣的方式

水電師傅教的:去買口徑最小的水管(濾水器用的那種),從冷氣外面的排水管由外往內捅,就可以把機子裡面塞住的灰塵捅開排出,之後就可以順利排水了(成功省下維修費)」。

上面說的小水管

跟我用的養魚打氣機水管意思一樣

而且我發現這種水管有分兩種  很便宜

一種透明的較硬  我這次是用不透明的白色那種較軟

如下圖是網路水族販售抓的圖

 

好像是矽膠材質的  比起傳統全透明的管子較軟  不透明  

比較不會擔心傷到內部機器  而且比較能進入大轉彎處

夏天到了  冷氣一開不久  發現突然漏水

希望大家都能用這些方式省到錢

底下欣賞漂亮的花

黃鐘花

貓尾鱗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