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8 14:20:35小宇

昨天打完了第三劑莫德納

第一劑其實就小發燒 加痠痛  兩天後恢復

但第二劑莫德納副作用  真的讓我嚇到不敢打第三劑

因為發高燒38.3  全身酸痛不舒服 頭劇痛 只能一直臥床 兩天後雖解除

頭繼續還暈了一個半月

所以當我的第三劑宣布時間已到

我就開始擔心副作用

因為這些副作用是因人而異  別人沒有不表示你沒有

上次沒有不表示這次沒有

但是因為工作環境 不打又不行

加上剛開打第一二劑時 正逢疫情

一劑難求的兵荒馬亂經驗

讓我深知"能打就快打 別等疫情在爆發時又大家搶打又沒疫苗打"

很多人在等次世代疫苗

只是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次世代疫苗也不是針對新變種的omicron

而且到明年六月 就又過六個月了

只要跟著政府的政策

搞不好還必須打第四劑

第二劑跟第三劑我都故意選星期五早上打

這樣才能休息兩天

據自己經驗  是打完十五小時會開始發燒

老天保佑

這次第三劑  昨天早上9點打完 剛打完就覺得手臂好痛

手臂劇痛程度一直增加

昨晚近凌晨12點(打完十五小時)  身體其他部分開始不舒服了

包括小發熱一耳37.4(打的那邊 ) 一耳正常 

心悸(躺時聽的到自己心跳)  心跳快  心臟不舒服(沉重感)

必須端坐呼吸才能緩解

心臟部分是第二劑時沒有的症狀  這些症狀讓我有點害怕是輕微心肌炎

所以我將床鋪成斜面 這樣頭比較高才不會感覺心臟不舒服

之後就在半夢半醒間躺睡

中途幾度喝水

接近早上6點  好像發現心悸與心臟比較恢復了

但是頭有點暈  有些感冒的徵狀  

目前是下午兩點 頭依然會有點暈  微熱  但額溫沒燒 依然類似感冒

手臂疼痛減成昨天的1/2  

但是我要去投公投了

希望明天星期日就能恢復

上次第二劑是到星期日晚上十二點快到星期一才退燒

====

星期日睡到中午起來

已經距打第三劑51小時了  沒有發燒

手臂已經不會自發疼痛  但有明顯壓痛

覺得身體還是虛虛的  心臟處(肋骨或心臟)偶而輕微抽痛

會不自覺用指頭壓心臟外肋骨找痛點

因為心臟與左上臂有轉移痛的神經源頭連結

所以心肌梗塞的人常會覺得左上臂痛

不禁讓我思索同樣如果左上臂打針處劇痛是否同樣會牽連到心臟區域

也就是我希望心臟區域症狀能隨左上臂不痛而消失

=====

星期一中午

已經算第三天了

左上臂幾乎不痛了   按壓只剩微微痛

今天繼續觀察心臟區域是否仍會抽痛

(使用心臟區域是因為我分不清是胸肌內肋骨痛還是深層的真實心臟痛)

希望快點恢復  因為好不容易才開始慢跑

=====

晚上工作回到家

好險幾乎隨手臂痛解除  不再有心臟的問題

希望新冠疫情快結束

因為已經兩年了  整天都在一種不安中

人生有多少兩年可以消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