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 01:09:59小宇

第一次得到"麥粒腫"與前驅症狀

我印象中我沒有得過像前天至今的這種"麥粒腫"

但如果說是"麥粒腫"的另一個名稱"針眼"

我也沒有記憶曾得過

前晚十點突然開始"左眼眶痛+眨眼眼球深部痛"

光描述就很嚇人

而不是眼睛跑進異物的痛

每次怪病的發生時間都是晚上  這次也不例外

我不小心觸摸眼皮  也是超痛

包括眼角外的皮膚按壓也痛  接著頭暈  痛源在整個上眼眶周圍

一種無助只在內心想著"又來了...."然後開始慌張

理智讓我遇到病痛先習慣馬上"google 眼眶痛  眼睛周圍痛"

馬上出現的是最可能的"急性眼瞼炎"  然後再其次是"青光眼"

眼瞼炎還好  青光眼可不是開玩笑的  延誤壓迫傷到視神經可會失明的

想著明天要掛眼科嗎?星期日只能掛醫院急診吧!!我的天啊

但是已經凌晨兩點了  早上我爬不起來啊

如果是急性眼瞼炎的話 那現在應該馬上先塗抗生素吧

二話不說趕緊將備用的紫菌素眼藥膏 Gentamicin Sulfate Cream

塗上

然後就睡著了  

第二天起床  發現眼眶比較不那麼痛了

但是照鏡子發現上眼皮卻腫腫的摸到會痛  尤其內眼角上方眼皮

也紅紅的

鬆了一口氣  確定是感染發炎(紅腫熱痛四大發炎症狀) 急性眼瞼炎

不是青光眼就好

因為是星期日  加上繼續上網看完google發現就是針眼

我就去找了星期日有開的藥房 買了兩瓶抗生素眼藥水

依指示點藥水  加熱敷

因為網路醫師說 體質不佳者也可能導致更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

或是未來必須切開排膿

想到這些和網上恐怖的圖片  加上整個人還是微微頭暈

我決定自己加口服六小時一次的Ampicilline 500MG

真的不想再節外生枝了

從星期六晚間十點 到今天是星期三凌晨了  其實已消的差不多

只剩內眼角輕微局部小腫

我用力按壓該處 皮膚 竟在接近睫毛端處擠出少許膿狀分泌物

==========

看了一下網路醫師說明

用眼過度、經常熬夜者:

與免疫力較差者  都容易發生

習慣熬夜的我 加上用眼過度跟體質不佳

似乎三者全中是高危險群

加上當天為了去花市買一種植物  特別早起  只睡五小時

這也告訴自己 真的不能一直熬夜

會熬夜是因為覺得只有這段夜深人靜無人干擾的時間才是屬於自己

常會思考很多事

白天工作都只是為別人在活

===

2022/10/27

剛下班換完水族缸的水

發現眼眶開始痛

馬上聯想到之前這篇的經驗

本以為上次麥粒腫是前幾個月 想不到過了近一年

只是又要痛苦好幾天了

馬上吃抗生素  加點抗生素藥膏跟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