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23:50:31小宇

新買了兩棵小秋海棠Begonia dregei 'Glasgow'與睫毛秋海棠

有些秋海棠很怕熱或是怕溼度不足

之前買過奶油杯  本來在生態缸種很好

後來底部浸水 太濕熱死了

意思就是必須照它們環境去照顧

有時工作太忙還真無法照顧  就不小心死了

我很喜歡秋海棠  但是空間不夠又太忙

否則真的很愛買這種植物

過去也種過一大堆都在不同次輕忽下歸天了

近日心血來潮又買了幾盆價位便宜的

首先就是Begonia dregei 'Glasgow'

我聽說Begonia dregei會長成莖部膨大的小樹樣

很像多肉  但是我不清楚Begonia dregei 'Glasgow'這品系

是否也會

而且我也未研究如何才能讓它們變成那樣(強剪或施肥?)

總之就被我網購買來了

非常可愛迷你的小白花

葉片是我蘭娜秋海棠的十分之一左右大

葉形非常可愛 有三角或楓葉形

我還蠻擔心夏天它會死掉 因為我之前的"瓦氏秋海棠"

跟這品的樣子很像(莖都跟一般直立秋海棠一樣往上

但是卻不會像竹莖秋海棠木質化)

就是這樣死掉

底下就是迷你秋海棠Begonia dregei 'Glasgow'

花葉均小  有白點  葉背非紅色 

底下故意放在蘭娜秋海棠旁邊

比較它們花的大小與葉的大小

蘭娜也是楓葉形狀葉片 葉片也噴白點  但葉背紅色  而且超級大

葉子很清新可愛

另外一盆是睫毛秋海棠

我覺得很多秋海棠過去也寫睫毛秋海棠但是都長不一樣

我這次買的是圖這種的

葉子比較青脆  花粉紅色很可愛

我是看到粉紅色花對比不雜亂顏色的青脆葉子才買的

可愛

葉子花樣我覺得很輕爽  之前買過其他也稱睫毛秋海棠的

虎斑或是貓眼  還有其他的顏色太雜  會讓我浮躁

底下網站有秋海棠介紹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56617

原來根莖型的秋海棠濕度需特別高

怪不得之前水陸缸中長那麼好

也怪不得買回去窗邊葉片容易焦掉

====2021/10/23====

上面的所有在八月左右全熱死了(其實是因為疫情後  心煩氣躁  懶得特別照顧

甚至有陣子覺得死就死吧   因為一到夏天變得很醜  又爛根  然後平日工作

事情又好多  真的無心情去呵護  就死了)

果然秋海棠除了直立秋海棠外  很難渡夏

但是我今天在建國就看到有人拿出來賣囉

本來不想買了  直覺就是會死

但價格居然那麼便宜四吋方盆加赤玉土  而且好大一盆 比我千辛萬苦網購還便宜

還開花了

再種一次看看

 =====

2022/2/6

秋海棠實在太難種了

我買的秋海棠都活不過三個月(異色秋海棠幾乎是死了)

但是傳統那種法國秋海棠就很耐命

我最近看到香港網頁有在賣"Begonia Soyokaze"

怕名字忘記 特別把名字先記下來

以後台灣有就知道去買這個了 花會香!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