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23:48:08小宇

沙漠玫瑰~濃妝淡抹兩相宜

因為接連幾盆沙漠玫瑰小兵立大功後

我開始注意這種平價~好照顧~花色漂亮的植物

不太需要照顧~花期到了就能開出漂亮的花

我曾經很不喜歡沙漠玫瑰

因為之前放的位置不對~所以竟然整年沒有花

加上亂七八糟沒有育種好的雜亂花色  紅白黃亂配看完會頭暈

但是我現在發現它是懶人植物

適合沒太多時間照顧的人

尤其冬天  不太需要澆水

至於顏色也可以挑自己喜歡的


上個月撿便宜  以便當價買到一盆多枝的紅色沙玫如下




結果最近竟然在其中一芽開出了像吉野櫻一般的淺柔花色


也就是說它因為曾被嫁接  所以能開出兩色花

之前所開的紅花應該就是
砧木所生的側芽

卻被我當成主花  也表示這盆從嫁接完已經很久了

砧木側枝沒被修掉  才會長那麼多  還開出紅花



如今又從嫁接枝開出淺色的輕柔花朵

與之前側芽的紅花形成強烈對比  也讓我意外  因為買時完全不知道  以為是全紅

希望來年能同時開出兩款


馬上想到它也會被偷嗎

有點頭痛~~因為牆外的地方是陽光最好的地點

但是偷花賊...........





淺色配上白色條紋加上不知道是下雨還是特性

些微下垂

讓我聯想到吉野櫻




颱風走了

又拿到門外曬太陽




很淺很柔的顏色

上次的偷花賊不就是喜歡這種顏色嗎

他路過時看到我寫"偷花者自重"心裡其實又好想要

應該又會天人交戰  很想偷拿到自己頂樓欣賞吧!!!!











============

淡雅的顏色最淡的應該就是白色沙漠玫瑰

我這棵已經種三年有了

是迷你白色沙玫

現在應該也不好找了


真怕又會被偷

只好提示"錄影中  偷花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