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 03:10:57小宇

重瓣四季秋海棠~四色

我從四年前開始種了一株紅色重瓣秋海棠

就成為我的最愛

 

原因是它至今還在繼續開放著

雖然當中我有重新阡插

所以應該不是母株了  只是它就是這樣延續至今

每在秋天春天就會開很漂亮

而且是在照不太到光線的後陽台

所以我每次發現有四季重瓣秋海棠都會買

但是其實如果有仔細觀察

重瓣四季秋海棠有不同品種

 

有的比較耐陰  有的好像比較不耐陰

之前曾經種過這款的

移到後陽台就死了

另外

我覺得某些品種必須馴化才能適應新環境

馴化的最佳方式就是重插枝

直接將母株移到新環境很容易陣亡

但是阡插發芽的新株就很容易適應新環境

我家的新環境就是指比較沒陽光的後陽台

說了那麼多

 

我最近又買到四款少見於花市的重瓣四季秋海棠品種

應該叫做"皇后"

跟"女王"或許是同品種

其實出現很多年了  但很少看到在賣小苗

 


白色重瓣是我第一次買

有另外一個白色重瓣叫爆米花

花朵很小  所以之前沒有買

這次買這個品種試試




















 

另外我又買了粉紅的舊品種

顏色好夢幻

 

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