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03:33:12小宇

重瓣石竹花~迷你康乃馨~Dianthus 'Coconut Punch'

 

一直很喜歡石竹花

尤其是比較小型的石竹

主要原因是多年生好照顧

植株矮小者更是我的最愛

因為是窗台  如果太高好像自己欣賞不到

所以我從最早的匍匐型白花石竹到日本的迷你瞿麥

然後偶然又買到一款野生石竹的園藝品種

都讓我欣喜若狂

最近又在花市買了一盆重瓣石竹

 

同樣是像野草一叢一叢的葉子  然後花色別於一般顏色

因為很便宜  我本來很不喜歡它的花色

但是我非常喜歡它草皮型的葉子  不同於其他的迷你康乃馨

老實說我分不清石竹與康乃馨

 

我自己單瓣的就叫石竹  雙瓣就叫康乃馨

但是這盆我是直接用翻譯的








































====

2017/7/15

轉眼間這棵石竹或是迷你康乃馨已經在我家兩年了

每年六月就會開始開好幾個月

沒花時就跟很硬的草一樣

但是花開時就有種幸福的感覺

之前在花卉討論區有看到其他花友提到"這一款可宿根"

我一開始覺得石竹不是都可以嗎

後來我種了黃色迷你康乃馨才發現很快死了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我技術差


總之我開始回想起那句"可宿根"的意思
是否暗示我這品種比較容易能多年生

事實證明它一直很健康

極其矮小就開花




























========

2018年時 石竹被螞蟻攻陷 帶來極多的介殼蟲

然後加上所有土被螞蟻築巢成空洞

石竹整個乾枯被我丟掉了

========

2021/4/10

於花市隨機買了另一款  花色不是很喜歡

只是一時興起就買了

我喜歡傾向顏色較淡的花色

目前還沒考慮好要種在哪裡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03-18 10:04:51

這花好可愛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