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20:58:14小宇

一天就淹死的~長壽花~單瓣黃milos

昨天趁休假開始將我的六尺缸大改造

想改成水陸缸

但是發現工程不小

我從網路上教學得知可以用發泡濟做假山

我也如法炮製做了多個水邊的假岩石

 

然後興高采烈去花市買了些植物佈置

其中之一就是長壽花~單瓣黃milos

直覺長壽花這種多肉植物應該是跟沙漠比較有關

但是我卻將它們種在水陸缸裡面

結果黏在水族缸內的假山背後雙面膠脫落

裡面的植物就倒栽蔥滅頂浸了一夜熱帶魚溫水

 

加上它本來就很小一株 紅顏薄命五片葉子全熟爛掉了

我昨天買到它高興了一天~今天則是看到後心涼了一截

 

不過我發現這款單瓣長壽花是少見的單瓣雙色花

品種名叫milos

不知道何緣故

我覺得單瓣沙漠玫瑰   單瓣矮牽牛 單瓣長壽花都比重瓣的好看

希望下次能在花市再找到它

底下就是剛完成好的假岩石



香消玉殞的單瓣長壽花mil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