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01:45:09小宇

日日春(二) 橘色 (オレンジ色 ニチニチソウ 夏みかん)

哈哈
 
直到最近2014/7才看到日本開始大量賣橘色日日春

好難得這次比日本還早先擁有它一年
不過這也是從日本進口的
只是去年進來時並沒有特別轟動
好像是不小心流出的
 
因而去年即使搜尋日本網站也沒有任何資料
僅在一些日本花友po文中有看到它的照片

13/05/27 17:11
 























 

人真的很奇怪

明明非洲鳳仙比這更橘色而且開花性更多的品種

我卻不會買

明明這棵日日春在架上已捲葉衰弱  我卻會買

就只是圖個新鮮感吧   因為國外橘色日日春早在數年前就有

但是國內卻是少見

加上花農普遍要種比較強健品種

就造成舊花色永遠日不落的現象

但是舊花色其實比新花色漂亮的不在其數

對於植物愛好者卻永遠會追求不同花色

對我而言  價格是一考慮因素

遇到喜歡的  我還是會理智採煞車

但是還是經常懊悔好花稍猶豫就被買走

下次很難再見

這橘色日日春是小苗  很便宜購得

很少見  但是老實說卻不會比某些淺複色舊的花色耐看

不過還是我的寶貝 

很高興買到它









漂亮的花

日日春宿命就是立枯病 ? 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