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01:35:20小宇

日日櫻(一)













































013/05/27 15:38
 


 

















 

之前逛花市就被這種豔紅小花吸引

問了名字叫日日櫻

當時小苗太小

大苗太大就沒買

上星期去大安公園    有一棵日日櫻長成樹

樹稍一片紅   讓人驚豔

 

剛好這星期去逛花市  發現有適合我的小盆

就買一盆  價格ok不貴算便宜

但是發生一些小插曲

 

我問老闆  "為何這一盆葉子那麼大又寬  那盆那麼小又窄約一半"

老闆說"肥多葉子就大"

老闆建議買葉子大的

我佇足很久

選葉子小的

因為基於美觀  日日櫻花很小  如果配上超大葉

只能說一個"醜"字

 

回家上網發現

原來寬葉的叫"火漆木"跟"日日櫻"長的尤如雙胞胎

只差在葉緣形狀

進一步發現  日日櫻葉柄處有鋸齒紋  (如底圖)

火漆木沒有

另外我比較網路照片發現

火漆木葉柄大葉緣小

日日櫻相反  葉柄處窄  葉緣處大

總之

以盆栽而言

日日櫻的葉片較秀氣好看

我趕緊檢視自己那棵

好高興   誤打誤中

還好沒聽老闆買大葉那盆應是火漆木

 

上下圖的葉柄呈鋸齒邊緣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最近上網以及買回家發現

日日櫻是一日花  單朵朝開夜落

還有我買到的應該是舊品種日日櫻

現在早有大花日日櫻

還好聽網友說大花日日櫻其實只是稍大一點點?

那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