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09:35:17俞講師

清理恐懼不安負能量

清理恐懼不安負能量-一正抵萬邪

從四月份開始台灣的疫情日益嚴重,面對越來越多的確診人數,越來越多的重複足跡,越來越多的負面新聞,我們很容易被誤導與影響,不知不覺中起心動念的產生恐懼不安負能量,負能量持續累積之後,造成身心的傷害而不自知。

首先我們要認知到末後一著的可怕。

從二十一世紀以來,每一年發生諸多的天災、人禍、瘟疫等都是層出不窮沒完沒了,導致全世界都陷入恐懼不安的困境,過去兩年的新冠疫情,更是眾生共惡業引發惡報。

像是美國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如今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一百萬人,這是非常驚人的數據。因為美國在過去立國兩百多年以來,所有參與的戰爭加總起來,死亡人數都沒有超過一百萬,美國政府沒有出面向人民道歉,更沒有任何人提出有效的對應政策。

如今全世界確診人數已經超過五億人,死亡人數高達六百一十九萬之多,由此可見全世界都充滿恐懼不安負能量,加上媒體與網路鋪天蓋地的傳播到世界各地,每一次我們閱讀新冠病毒的消息時,內心都會感到惶惶不安,自然產生負能量累積。

再者我們要認知到恐懼不安的情緒反應,根本不是人類本有的情緒反應,因為人類是萬物之靈,在自然界中「人類沒有天敵」,所以我們根本不需要恐懼不安。

最大的誤解在於我們把身體當作是真實,誤以為只要威脅到生命身體的安全,內心自然會恐懼不安。

事實上不然,因為人類是萬物之靈,靈在我們擁有「不生不滅的自性」,自性才是真我作主的主體,如同開車的司機,身體如同車子只是使用工具的客體,所以修道是借假修真,藉由假我肉體來修證自性本有,如同六祖惠能大師說:「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只要我們認知肉體會自然死亡,因為肉體必然會有生老病死的自然生滅,這是自然的定律,所有有形有象的存有,都有自然生滅的循環。

相對的,本有自性不會死,如同成龍在電影中從來沒有死過,相信我們都如同成龍是最佳男主角,對於死亡的恐懼不安就自然降低。

即然我們無法改變新冠疫情日益嚴重的事實,我們也無法掌控新冠疫情未來的發展性,我們只能抱持正向思考的心態,掌握盡人事聽天命的信念,這是信受奉行的基本概念。

如何改變本身的心態?

善用態度智慧的感恩懺悔,只要我們一天沒有確診被隔離,我們就要感恩上天的護佑,感謝守護天使的加入,感謝本身的免疫系統。

相對的,一旦我們確診被隔離,我們就要懺悔本身累世以來造下諸多罪過錯。

因為曾經種下惡因造惡業,如今我們才要遭受病苦的惡報,每當本身遭受病苦時,抱持歡喜甘願的態度去面對接納,絕對不要怨天尤人的抱怨不平。

因為一切的病苦都是「自作自受」,我們要對一切的病苦負責,唯有心甘情願的吃苦了苦-受罪了罪,才能轉化一切的罪業。

誠如老師慈悲過=修道人身體不健康是自己的錯,你沒有把老師教你的「懺悔與感恩」真正用出來,受到考驗的時候,趕快懺悔,你累劫一定有做對不起人的事,現在你要上天堂,錢還沒有還我啊,連一句對不起都沒說,想回天堂,沒有那麼便宜的事,所以遇到不如意考驗的時候,趕快叩首懺悔。

常常默念四句話「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清理恐懼不安負能量。

每當自己感到恐懼不安時,當下善用四句話清理,因為四句話是正能量,默念四句話能傳送正能量,自然轉化恐懼不安負能量。

每當心裡面「感覺不舒服」時,即是不知不覺中受到「負能量的侵入干擾」。

像是我們去醫院探望病人,醫院裡面充滿負能量,我們自然會被負能量影響。像是我們參加告別式,告別式中也充滿負能量,我們也會受影響。

每當遭遇到負能量的影響,當下善用四句話清理,或是念經迴向給自己,藉由正能量轉化負能量的影響。

如果我們沒有關注身心的反應,導致負能量持續累積,長期下來影響身心會產生毒素,造成癌細胞病變,導致更加嚴重的身體疾病出現。

同樣的,心裡面常有「抱怨不平、恐懼不安、悶悶不樂」,導致產生負能量,進而持續累積負能量,長期下來就會產生心結與心病,甚至感召心魔的侵入,導致修道辦道的魔考而不自知。

身為修道人要修煉「一正抵萬邪」,善用「正心-正念-正向態度與正向語言」,抱持「感恩懺悔」的態度智慧,即使面對新冠疫情的變化,我們要以不變應萬變,每一天善用叩首啟用自性智慧,善用念經迴向的善念感應,啟發運用自性正能量,轉化恐懼不安負能量。

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11:58:3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