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1 23:05:04俞講師

念茲在茲

念茲在茲-盡心盡力

夥伴傳來的訊息=

-買東西都會考慮營隊可以用、佛堂可以用

-我現在也跟謝講師學了視訊技術,正在發想如何讓台中的夥伴也能培訓

-整個佛堂都架設好,速度跟聲音品質幾乎只有零點1秒的誤差

-以後俞講師在國外,也可以跟我們開會

-為了克服這個,我整個過年、大專班、到現在才完全克服器材,花了很多時間也花了不少錢

-不會輕易就採用這種視訊,只是做好準備,只要準備好,就不怕萬一,平常也不隨便動念

-疫情停課沒辦法去佛堂,其實後續的影響非常大

自己的回應訊息=

-人虧天補

-相信這是上天要你做的事情

-未來的路很長遠

-科技的運用很重要也要很小心

-未來世事的變化無法預估

-我們只能以不變應萬變

-考慮任何事情都要注意一體兩面 有利也會有弊端

以上是昨天跟夥伴在Line的對話,感謝這位夥伴的盡心盡力,把營隊放在心上,針對眾生的需求,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變化,先做好器材準備工作,非常肯定這位夥伴的用心投入。

育樂營辦了三十三年,憑藉老奶奶的慈心悲愿,營主任的勇於承擔,歷屆幹部的同心協力,以及每一位夥伴的用心投入,只要每一位夥伴抱持初發心的愿力,每一位夥伴心中有營隊有班員,念茲在茲的盡心盡力,相信營隊就會繼續辦下去。

「買東西都會考慮營隊可以用、佛堂可以用」=這一點就是重聖輕凡的具體實踐。

以前我們都是為了自身設想需求的小我小愛,如今提升到「為了營隊為了班員」的大愛付出,即是實踐慈悲喜捨的信受奉行。

記得早期籌辦營隊的期間,我們欠缺經驗與資料,每次逛書店,心裡想的是找輔導活動相關的書籍。每當觀賞電視的綜藝節目,心裡想的是這個遊戲如何改成育樂營的大地遊戲?

當我們念茲在茲的持續找資料,上天必然會慈悲撥轉,讓我們心想事成,發現適合營隊的資料。

當我們念茲在茲的燒腦想活動,真心誠意的叩首祈求上天慈悲加靈,藉由腦力激盪的發想過程,我們必然會接收到豐富的靈感。

當我們念茲在茲的叩首祈求上天慈悲讓我們辦營隊,凝聚夥伴的善心善愿,產生正能量磁場共鳴,相信上天會有美好的安排。

表面上每週四進行的三組培訓,這是我們需要配合的時間。事實上當我們念茲在茲為營隊設想,如同跟上天保持溝通連線,隨時隨地都會接收到靈感,因為我們是用天心辦上天的營隊。

感謝科技的日新月異,讓我們有簡單便利的方式進行溝通,因此每週四集合培訓之前,三組幹部都已經跟夥伴進行諸多的溝通聯繫,與夥伴做好意見交流,盡快的建立共識與做好準備的工作。

創造快樂天堂的關鍵因素在於夥伴念茲在茲的用心投入與盡心盡力的態度。

念茲在茲的用心投入,如同修持「禪宗參話頭」,把一個問題放在心裡,經由反覆的思考,自然啟用自性的智慧,最終的恍然大悟,感到無限的法喜充滿。

像是自己準備講課的過程,先叩首請求上天加靈加智慧,把講題放在心裡,一邊尋找適合的資料,一邊把講題當作「自我反省與從心思考」的問題,自然啟發自性的智慧妙用。每當靈感浮現時,很肯定這是上天透過講課傳達給班員的訊息。

抱持盡心盡力的態度,如同棒球比賽九局下半擊出再見全壘打,即是抱持正向思考的態度智慧,善用「相信上天-相信愿力」的創造智慧,把每一個遭遇到問題,當作我們需要學習突破的課題,相信藉由大家集思廣益的合作,我們必定能克服一切的困難與挑戰。

至於視訊器材的準備,這是當務之急的工作。像是老師在好幾年前在慈恩堂開班時,指示各個研究班都要進行視訊教學,方便台北以外台南區、宜蘭區、金門區的道親,在線上參班聽課學習,讓各地道親都能藉由參班明理發心認理實修。

如今全世界疫情依然無解,如果今年九月份無法去泰北滿堂辦育樂營,即是連續三年沒有辦營隊,等到明年九月份,曾經參加過育樂營的班員已經畢業離校,必然造成很大的斷層影響。

因此我們要開始學習馬國籌辦線上營隊的經驗,提前進行九月份泰北線上營隊的設想與規劃工作,在此跟大家先行溝通,我們一起盡心盡力的突破萬難使命必達。

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11:38:3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