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09:49:54Andy

奶奶離開的那一天,外面下著雨。

  習慣在下著雨的日子,一個人躲在家裡,將自己關在房間,聽著音樂,看著自己喜歡的書,然後再泡杯咖啡,想像著自己正在某個不知名的小島享受著獨處的時光。

  雨後的台北,就像剛經歷過一陣梳洗,將所有城市裡的不快一掃而空。所以,我喜歡在雨後,一個人在街上閒逛著,並用力呼吸著,就像是陪著台北重生一樣。

  雨天,對我來說,總是有著可以讓人心情沉澱下來的魔力。一直到二年前奶奶離開我的那一天,雨天同時也帶給了我一些哀傷。

  奶奶辦喪事的前一晚,我和家人在樓下守靈,當時外面下著小雨。因為我怕奶奶自己一個人會很孤單很寂寞,所以我走到裡面,站在她旁邊告訴她說:

  「奶奶,雖然現在外面下著雨,但妳別怕唷,因為我現在就在這裡陪著妳,妳可以放心的好好休息。」

  隔天一早,雨依然下著,送完奶奶的最後一程,一個人回到了和奶奶相處在一起的房間,眼淚還是很不爭氣的掉了下來,不過我很快就打起精神,因為我答應過奶奶,我會為這個家,連同奶奶的份,一起付出努力的,讓她不會擔心。我知道,我一定會做到,因為我答應過我奶奶。

  奶奶,妳現在過的好嗎?現在外面一樣下著小雨,不過我會堅強的,妳可以放心,因為我永遠都是妳最疼愛的寶貝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