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23:07:35&零&

我欠自己一根菸

我欠自己一根菸

點燃,火焰使菸紙縮了縮身子,然後開始長長的嘆氣。

開始學會吞雲吐霧,是在她離開之後。

微麻的舌頭,略苦的思愁,佔據的,是我的心。

「你抽過菸嗎?」面對她的質問,我遲疑了一秒鐘。

『抽過,但有陣子沒抽了』

「為什麼要抽菸?」不得不說,她的問題,讓我很難回答。

低頭不語,是否能得到寬恕?

她轉過身去,走到路旁撿起方才被某個年輕人丟掉的菸蒂,遞到了我面前。

「你說,為什麼要燃燒自己?」

「我想…是為了補償某些東西吧…」面對她的問句,彷彿排練了無數次般,我自然的說出了這句話。

將身上僅有的一支菸拿出來,點燃,我將這僅有的拘束,遞到了她的嘴邊。

「幹麻?」

「體驗一下這份空虛,別讓他奪走了你。」是的,想當初,我就差點死在這份空虛下。

來了!是它!不,沒了!僅有的、唯一的拘束,我竟然將它拱手讓人!

妳為什麼在笑,不,你不應該笑的,是我給你的,我給了你我的信任!

別走,你該怎麼面對你給的承諾!

「別…走…你說好的…。」

「是阿…我是承諾過,但是,我的承諾,需要你的三萬元來兌現,癮頭發作啦?可悲啊…不過,神是不會饒恕燃燒自己靈魂的人呀…」

是阿…我燃燒了自己,我永遠欠自己一根菸。



----------------------------------------------------------------------------------------------------------------
說真的,這篇短文有些混亂,不得不否認,菸也是會上癮的,不外乎生理上,其實,心的癮,比什麼都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