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9 03:16:44Moon

中山路242巷2弄9號

已經忘記第一次踏進房間的感覺了
畢竟那也是八.九年前的事情了

上了國中之後,有了自己的房間。
當時的事內擺設並不是之前的樣子。
猶記得是某年過年大掃除
自己用布呎量了一下書桌的寬度、床的寬度長度、衣櫃的寬度。
動筆在紙上畫出比例尺,為自己的房間設計了一下。
調整出我認為最舒適的房間,一直到之前,那都是我最舒適的房間。
國中因某一次考的不錯,爸媽買了台音響給我,自此就每晚收聽"夜光家族",直到地下電台電波把我家天空掩蓋。
後來還多了電腦,在我高二的那一年,網路的新鮮也添加了許多回憶。
大三陪我度過了聯考,躺上床馬上就忘記了辛苦,有幸我現在可以唸大學。
為在二樓我最溫暖的地方,我的港口。

直到最近,爸媽決定把它給賣了,不只是我的房間。
爸媽的房間也是,弟弟也是。

房貸的壓力時再讓父母的頭髮一天天的變白,
他們在跟我這長子討論的時候,我完全同意老爸的作法。
他們無非是想讓我跟我弟有個好的環境居住。
要是早知道這麼辛苦,不會拖到這麼久才賣掉了。
雖然那裡包含了這麼多年的回憶...

最近才在想說,當初,高中會有心在學校自習唸書,
完全是因為有"教室"的關係,
不豈止是教室,還有"座位",
它讓我有一種安全感、歸屬感。
以助於我安心的去追求眼前的一切...

現在,失去了房間,似乎又失去了歸屬感。
並不是說我沒有了家,只是,埋藏多年的回憶。
轉眼之間,似乎就像一場夢。

我也沒有傻瓜相機,更別說數位相機。
房間的回憶也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漸漸不見消失,
有感發出這樣的文章並不是感嘆我沒有了房間,
而是我又將失去一段回憶、失去一份歸屬感、多一份責任...
多了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