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0 15:33:14尚未設定

93.找工作,找房子

上完咖啡廳的課之後,應該再試著去找工作吧!
既然要找工作,不如到多倫多去,機會比較多,
順便也可以找找房子.
在鄉下住了將近九個月,實在快要發瘋了.
買了車票,說走就走,
一個人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必顧慮其他的.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看到車窗外的高樓大廈,心裡真的有一股悸動,
這才是我屬於的地方啊!!!
走在櫥窗閃耀刺眼陽光的街上,
我刻意不戴太陽眼鏡,也不戴遮陽帽,
讓周圍沸騰的空氣和熾熱的紫外線穿透全身,
啊.........!就像置身在台北,全身筋骨都舒暢了起來.
走進窗外貼著徵人啟示的咖啡廳,
詢問徵人的條件,
才發現我的住址和電話還都不是在多倫多,
他們不願接受我的履歷表,
由於這裡的工作大多是兼職的,所以如果不住在當地,
臨時要我上班,調班或要和我連絡,會變得很麻煩,
只好先找到住的地方,再找工作了.
看了一些出租公寓,
月租真是高的讓人咋舌,
一個房間,和別人共用浴室和廚房,
竟然要價五百到七百五十元加幣,折合台幣約一萬元到一萬五,
比台北還要貴,
就算找到一個兼職的工作,也只能負擔五百元的房租,
必須找兩個兼職的工作,才有可能生存得下去,
也就是說我,必須一個星期天天工作,都不休息,
才能在多倫多過最基本,最窮困的生活.
為什麼不找全職的工作呢?
原因是很少老闆要全職的員工,尤其服務業,
因為這樣薪水可以少付一點,也不必替員工付保險費,
但是卻苦了我這個新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