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03:53:14Andrew

今晚聚餐上的閒聊與半夜裡的遊走

我真是該死的大嘴巴!說好聽的是藏不住心事,但是說實在的,我就是個該死的大嘴巴!特別是關於我自己的事,別人一問我就全盤托出了...>_<

雖然他們都稍稍遲到了一下,但是終究還是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兩個前同事朋友。聊著聊著又聊到和她有關的事,然後就我一直在那邊說著,不過他們也給了一些不錯的看法與見解。雖然我一開始就告誡自己不要去過問人家要提早走的原因,但是最終我還是問了,感覺自己似乎太疑神疑鬼了,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活像是個放不開的小鬼(人!?)。

在八卦我的對她的感覺上的時候,意外聽到別人說她和前男友分手的原因,突然間,我感覺到有股不安。如果我有幸走到和她交往的階段,而她對我的態度還是這樣,會不會我也會變成那樣呢?其實下午在外頭晃的時候,我一直都在想一個問題「我到底喜歡她什麼?」,這時和我同年同星座的朋友和我說了一句話當解答,但是我現在卻忘了,好像是類似喜歡就夠了之類的吧!?我想我可以認同這樣的說法。雖然朋友的見解都可以讓我感到相當的認同,只是他對交女朋友的作法卻讓我有點敬謝不敏,簡直是背水一戰,在一開始就論定生死,如果我有像他一班的外在,也許我會大膽一試,但是我沒有。我想我的心臟還不夠大顆,我沒辦法像他這樣做得到。

後來聊到房子方面的話題,我就想買房子後會面對到的問題說真的問我就最清楚了,畢竟我早已晉升有屋階級有五六年的時間了,常有人說我有還沒三十就有了自己的房子很不錯,但是這只是表面上的看法而已,實際上要面的的問題其實很多,第一個面對的就是房貸再來就是房子的整修、或裝潢,接著還有隱藏在這些層面底下的問題存在,像是工作範圍很明顯的就會因而受限,雖然我現在已經找到解決的替代方案,就是把現在的房子出租,拿租金再租別的地方,但是就像朋友說的,也要剛好能找到有人要租房子才行。總之,買房子是一件麻煩事,但是如果可以妥善運用,到也可以當作是累積財富的開端,只是可能需要相當眼光才行。

十點吃完散場後,我習慣一個人走走消化一下,沒想到這一走就走到微風廣場,再繞到敦南誠品翻一下書,這時肚子裡的燒烤也消化得差不多了,這才準備去開車回家。走著走著都十二點了,差點趕不上捷運,還好有搭上最末班車。

來到停車場都一點上下了,停車場內剩下沒幾輛車,走到車旁坐在欄杆上,點了根菸抽,卻發現眼前一閃而過的機車後座竟是和她今天相同的服飾,我想去看電影的她這時候應該不會出現在這邊吧!?電影院怎麼說都應該是在市區內,而這邊已經算是市郊了。還來準備開車回家的時候才想到,印象中這邊有條山路可以通到汐止,而從汐止可以到南港內湖,之後可以再轉到她住的地方附近,這時我該死的疑心病又犯了,就這樣沿路開車看看能否再找到那對機車騎士的身影,就這樣一直開到深坑轉南港的路上,只是這交叉口正在修路,汽車是過不去的,但是機車卻可以。雖然告訴自己應該沒人會這麼笨到在大半夜裡送她回家還這樣繞遠路,但是我還是被那一撇而過的身影給衝擊到了,因為如果是我騎車送她回去的話,為了能拉長和她一起的時間,或許我真的會這麼幹吧?!

我這疑心病還真是該死,明明人家和我現在什麼都不是,我卻在那自作多情的懷疑東懷疑西的,要是讓別人知道早就嚇都嚇跑了。雖然多次告誡過自己不要這樣疑神疑鬼的了,但是還是一直再犯,就像今天明明告誡自己不要多問聚餐的朋友要提前離開的原因,結果最終我還是開口問了。我想大概是我的自卑心理在作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