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04:54:13遇安

取巧

請原諒我的取巧

測量了好一陣子/終於找到文字蘊藏的那一層

就在黎明前

微醺的空氣裡

紛紛出土

那些窖藏的故事/陳年

舉著長期失眠的手

扭轉/一行一行的空白

有點潮濕

喔/在妳的乳房上寫詩/做夢

日子曾經這麼柔軟

紛紛提煉單純的愛情

儘管仍一絲絲不安

封印在妳的吻裡的昨天/那將會是芬芳的明天

我是這麼地相信著

然後/剪貼/拼湊/一種透明無瑕的未來

張貼在每個擁擠的月台上

又或/呼與吸之間的縫隙

以愛為名的莫名

其妙放過了歲月

張開口吧

一杯遲到的咖啡/再見

我把最後的天真交給妳

把最後的想念婉轉成一首專輯裡的喃喃自語的歌

讓那些不知情的人們各自對號入座

畢竟/分離的次數/復合的比例

就像皮夾裡的發票



倒頭就睡/睡在一種瘋裡

而取巧的我

卑微地測量所有的可能性之後

這影子般長長的詩

是句號

還是

上一篇:你蒼白的謊言

下一篇:最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