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22:39:28

理科太太挨罰事件感想

看了最近的新聞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理科太太被開罰的事件了

由此事件可以知道

台灣很多人其實是不懂醫療用品的等級
什麼叫做需要送審的東西?

她這次被罰
我覺得除了是因為她不明白法規
(這不是她的錯,正常人不會懂,因為你不是幹這行的

廠商也很扯,算是豬隊友
我不相信該廠商認為自己的影片不需要送審
畢竟他們自己的商品是第三級

即使是在自己官方網站刊登產品不做銷售
也都需要送審
(不過,3級用品能刊嗎?我很懷疑!XD


廠商喊冤說不知道要送審
這真的太放屁了(茶

她很有格局的認錯道歉,這是公眾人物的氣度
而被開罰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
1.理科太太並不具藥商資格
(所以不能賣醫療器材,包含:寫,講,各種發佈)
2.廠商的產品是第三級醫療器材
(第二級都不能在一般民眾前隨便出現了,還第三級XDDD)
(第二級只能刊載在封閉式網站,只供醫療操作人員~EX:醫生護士,技術士或學術性學刊刊載)
3.發佈之影音內容,未向台北市衛生局申請醫療器材廣告許可
(平面設計/網頁設計是一種廣告號)
(影音廣告/廣播型廣告都是要另外申請影音型廣字號)

為何罰20萬這個金額呢?
這是有法源的:
經衛生局判定適用藥事法第65 條規定「非藥商不得為藥物廣告」,依同法第92條裁處20萬元。

如果再犯,可以累計從重開罰:D

所以醫療器材和藥品藥妝
真的不能亂玩啦~~

非常非常的麻煩!

最近老友的老婆
吃飯突然插花出現
大概也是因為
收到衛生局公文
所以順道來問問吧

我也有大概的對她提醒一下
網路的東西
醫藥類自己要注意一下品項
不是愛賣啥就賣啥

不過聽到她說
有客人訂一訂都不去超商拿貨
她就"恐嚇"客人不去拿會有法律責任
XDDD

坦白說本來就不喜歡她這位敗金女
聽到這種不入流的賣家觀點
我就更懶得理她了(茶

要玩網拍
先搞清楚遊戲規則好唄?

客人訂了不去拿
正常~~
客人訂了,玩個七天還你
還搞退換貨
正常~~

你恐嚇人家不去拿貨很有事
人家也可以恐嚇你
我有消保法
我有個資法
買家也有一堆法可以和你玩
真是不知所云的一位太太

所以

依照我本來雞媽媽的媽媽的個性
應該會說:
來,把你的賣場連結,給我看看
我來幫你看一下
哪些商品,你可能需要下架
或做文案的調整

心情好一點
弄不好還會幫她想想文案

BUT!

老貓討厭她
所以懶的鳥她

我只有淡淡的回應她:
1.你可以上衛生局的網站
看看藥事法哪些東西不能玩?

2.藥事法也有規定某些文字不能寫
像她這次就是寫了"美白液"才會收到警告公文

3.收到衛生局公文,不要當成沒看到
尤其是,你還是第2次收
公文上面都有承辦人員,如果中文程度不夠好
或有看沒有懂
上面都有承辦人電話

地方媽媽沒在上班整天在家裡帶小孩
很有時間可以打個電話弄清楚

不要裝死,再來問別人
我不理它會怎樣?

不會怎樣
你有錢的話
付個20萬或24萬或20萬XN件重覆開罰而已

完全不會怎樣(茶

和這種人講話真的累
所以我也快閃

反正法條都堆在衛生局他家的藥事法裡面
自己去看

我也沒人教
還不是自立自強

人蔘就是這樣
遇到就學到

不想被炸就閃喵

很簡單,
一點兒都不難(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