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12:29:51

繪本之樂症候群

小時候,因為師專附小有圖書課
所以被不少繪本騙到...XD

小時候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繪本故事
有以下這幾個
1.一個講人蔘精小朋友的故事
2.一個養貓女子的單身生活故事
3.一個小蝸牛上山看星星的故事...

這3本不知道為什麼對我的人生
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所以以後小喵蛋喵寶貝看的故事書
或是兒童卡通
肯定要慎選再慎選

因為雖然是國小看的讀物
但是到現在我還有感受到它們的影響力呢
(茶

我非常的喜愛各國神話故事
在高職畢業前曾在諾貝爾教育館打工當小妹
薪水不高但是最大的福利是
所有的書(兒童讀物),
可以在上班時段隨便看

所以我又看了一大堆的中國神話故事
(愉悅

人蔘精的故事印象中,
在講中國東北長白山有人蔘精化成兒童
與小朋友一起玩的故事
後來似乎是因為人蔘精心地慈善
被偽善的大人抓去賣的故事

我記得我看完好像有掉了幾滴純真的眼淚
第一次發現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壞的人
利用人蔘精的善心
然後把無辜的人蔘精抓去吃掉
對年幼的我來說這算是恐怖故事集(笑

一個單身養貓女子的生活那個繪本
她重點是什麼我早就忘光光了
但是我對插圖印象很深刻
因為貓咪陪著她一起洗澡
感覺就是很溫馨

等到我成年以後從做喵天使開始
才正式接觸到貓這玩意兒

貓奴真的沒那麼好當
繪本沒告訴我的是
貓會吐,會掉毛
每天早上晚上會喵喵叫,吵到你起來(抓狂
還會亂吃東西然後一口氣噴幾萬元現金的醫療費用

總之我被繪本詐騙了一次
貓根本不會只陪你洗澡
他們會幹更多讓你翻白眼到絕倒的87事情
需要絕對的肚量和忍耐度的貓奴
因為他們可以活十幾年...(繼續翻白眼

至於小蝸牛看星星的故事呢
就勵志很多了
主要大綱是在談一堆蝸牛住在山下
他們的成人儀式(?)
是必須到山上看星星再下山之類的

我覺得有趣是因為蝸牛上山遇到很多很多困難和危險
最後他們很和平的看到了山上美麗又閃耀的小星星
才明白蝸牛長老的用心良苦

看星星不是重點
在成長的過程中面對很多拉里拉雜的事
還是要想盡辦法的
面對他 接受他 處理他 放下他
以上是我國小3年級以下時獲得的感觸(誤

總之呢
這3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也算對我的人生有帶來一點想法
雖然很多人覺得小朋友什麼都不懂
我倒不以為然

我的記性好的嚇人
連我幼稚園以前的很多事都記得很清楚

對小孩你不應該用欺騙.敷衍了事的心
或是情緒化的對待他
至少以後,我不會這樣對待我的孩子
我會把他當成一個獨立的人格
我想讓他自由自在的學習
讓他知道,這是一個美麗的世界
有愛他的父母,會支持他,也會給他引導
陪他一起
學著用他的視角來看
這個世界原來有更多的美好...

這才是我對家庭的期許
也是我對下一代的期待

也許我是一個無法教他如何考高分的女人
但是我會是一個
帶著心愛的喵寶貝和他的爸爸
全家一起去看漂亮的花,美麗的鳥兒
和滿天星星的媽媽

總是對他們唱著歌~
說說故事

一起快樂的玩一起睡覺
再高高興興的寫下
屬於我們的家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