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22:24:23

愛書推薦-我的寶貝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032029
博客來-我的寶貝

我喜歡三毛

我是個喜歡說故事的人
也是很愛看愛聽故事的人

所以三毛對我來說
就像一位有著許許多多故事的大姐姐

在文字之中跳躍的精靈
我也羨慕她和荷西之間的愛情

三毛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女人
一個有著吉普賽靈魂的女人
我羨慕她的瀟灑自在
也覺得她的一生
精彩又令人扼腕

我的寶貝一書
有著精彩的相片和圖文
她的每一個珍藏
都有它自己全然獨到的意義

我也是一個
會把心愛之物細細保存的月亮金牛
一個個的布偶
小飾品
朋友手寫的每一封信
每一張卡片
情人所給予的點點滴滴
都收的好好的

也許不值錢
但是都是珍貴的回憶

對我來說
生命就是由很多回憶匯集而成
得到成長
然後再吸取了足夠的養份
走向更棒的自己
更美的未來

以後我的先生,我希望他有體貼我的肚量
沒有昨日種種的我
又如何產生今日的我?
過去是不可捨棄的珍貴
未來是由我自己再寫下的詩篇

唯有認同並承認我的所有過去的男人
才能牽我的手一起走向未來

我的寶貝一書大多在描述
三毛與荷西在撒哈啦沙漠的生活點滴
一個車牌也好
一個駱駝頭骨也好
一個布各德特也好
小丁神父的女人也好
都是她靈魂之中點點滴滴的美好

我能想像的到
在她喪夫多年以後
把那一件件心愛之物
拿出來細細回想
那些深刻的愛情
細膩的友情
驚訝又不解的各種經歷

到頭來
都變成了一篇篇的美好
也許寫著寫著
她會笑了,也會哭了起來

如果她是那麼通靈的體質
我真的覺得
她是結不了第2次的婚的
那麼愛荷西的一個女子
哪裡再去找一個荷西來愛呢?

我相信不是沒有人愛著三毛,傾慕著三毛
但是靈魂是這樣的
有的人可以觸及你的心
但能觸動你的靈魂的伴侶
那就不好找了...

她,一個不在乎錢
只想為愛而活的女子
如何能在深愛荷西的心情中
再次嫁人呢?
我想她是做不到的

而這也是她解不開的心結
她太需要荷西了

一如林黛玉太需要賈寶玉
除了他
誰也不行

被分開了就再也活不下去
已經不能沒有彼此

這樣的愛很壯烈.很唯美卻也很危險
因為已是把自己全心全靈全魂的交付
一但失去
就會沒有自己
行屍走肉
走向毀滅

我的寶貝這本書
看起來是很揪心的
因為她的靈魂在細細低訴
她的愛情
她的友情
她得到的一切
她失去的一切

都是那麼的身不由己
我感嘆著她的際遇
羨慕著她的自在隨意
也期待著像她一樣
能有一位屬於我的荷西

走入我的生命之中
為我點燃愛的火光
給我很多很多的愛
各種小小的禮物
為我堆疊著好多美好
也讓我能寫出
專屬於我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