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20:43:09

植牙記(二)

接下來要來講講悲摧的植牙故事後半段

沒了臼齒以後,拖了快要大半年,
我都已經離開耕莘了

因為實在太創傷了(心靈層面)
對我來說坐在牙醫的躺椅上
有點像上斷頭台
任人宰割
說什麼都不太願意去

拖著拖著就半年多了
然後呢
當下也不覺得怎樣
因為覺得,可以用右邊吃飯嘛~
完全是一種鴕鳥心理

如果我知道,拖的越久,噴的錢越多
我一定會立刻乖乖坐上斷頭台
讓牙醫好好整治我的牙齒T^T

有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去找陳醫師
陳醫師看完診以後說
我的牙床,因為拔牙後一直沒有診治
所以牙肉有點萎縮了(咦?有這種事?)
所以拔牙以後,應該盡快的補牙,或是做牙套
不然就會像我這樣.悲劇惹

總之方案有2種:
1.做牙套:磨2顆牙(缺口之前後)
2.植牙:爆貴

討論的結果,最後變植牙
因為醫生覺得我還年輕.一口氣磨掉2個牙,有點可惜
(現在不年輕了+鼻涕)
因為牙套壽命比較短
所以醫生建議植牙

但是呢
我的牙床肉肉有點被削掉的斜度
為了植牙的緣故必需補牙粉
所以呢.植牙前必需挨一刀
為了把牙床補平(把地基弄平了才能蓋房子)
QQ這就是悲摧的植牙前奏...

等開完刀,還要等它牙粉發生效用
牙床的骨頭和肉肉長出來,牙床平復應有的角度
醫生評估可以植牙了
我才可以開刀
把植牙要用的鈦金齒釘打進去

其實坦白說,
一直到醫生遞給我止痛消炎藥丸的當下
我都有逃走的衝動QQ

正式植牙開刀前
我曾經三次的求男友陪我去開刀
但是他拒絕我三次
第三次我已經是用哀求的了
因為我真的很怕看牙醫
這是很可怕的牙科大手術
我真的真的很需要人陪

但是醫生排診,卻排在星期四上午
所以,他不願意請假
因為他覺得,上班比較重要

所以我也死心了
只帶著我的小貓頭鷹布偶
抓在手中


邊開刀邊哭
我知道我一直在流淚,其實不是因為痛
是很害怕
所以一直哭
我很想勇敢,可是做不到

雖然我知道耕莘是教學醫院
但是我還是很不高興
雖然有凱子砸錢做植牙很少見我懂,
但是我還是不高興醫生沒有先問過我
是不是同意實習醫師在場

我的臉上被蓋了綠綠的手術巾
只露出鼻子.和嘴巴
眼睛被蓋住了,強烈的光透過綠布
我只覺得眼前還是一片黑暗
猶如獨自走入生命中的幽谷

一堆實習醫生圍著我狂拍和討論+筆記
我已經夠不爽.夠難過.夠害怕的了
我還要上你們的醫學學刊海報
變成你們的研究資料
我很怒
但是那個時候的我除了緊抓著我的小布偶
又能如何
一肚子害怕委曲和傷心只能流下眼淚
我連趕他們走都沒辦法
因為我已經在開刀了,手術已開始進行
嘴巴已麻醉大張
根本連發出不爽的抗議都沒辦法

我就這樣上斷頭台了
搞了多久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只覺得好像天永遠不會亮了
漂浮在宇宙黑洞邊緣一樣

我感到又生氣又害怕也很傷心
卻沒有人握著我的手
告訴我,別怕,有我在...

眼淚不止的我,讓醫生誤以為麻醉量不夠
只好不停的問我會不會痛
我都搖手示意
表示不痛
所以他也不知道我在哭啥

我痛的是心
你治不好的...

上一篇:植牙記(一)

下一篇:植牙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