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23:50:27

書香花園-談書說愛

看了甄嬛/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對劇中某些情境.對白特別有感觸
蘊釀了很久  今晚就來寫寫吧

花千骨看著子畫被絕情池水弄傷的手
不可置信又狂喜的說:"原來...你是愛我的!"
而白子畫卻狠心又絕情的對千骨說:
"我愛你又如何?"
"我不愛你又如何?

再當著她的面剜掉手的傷痕
當面否認了他的愛情

他的確是個又溫柔又絕情的仙人
為徒弟(老婆)做盡了寵溺包容之事(近乎包庇/濫用職權XD

嘴巴倒是很硬氣
這算一種口嫌體正直嗎?

很多時候愛情真有趣  它在心底滋長  似有若無
當事人也許會為了身份/地位/各種個人自以為是的堅持理念

從而催眠自己
"沒有那回事"
"我對他(她)只是盡個義務(責任)"
"不是愛"
"...肯定不是"

但是做出來的事  卻又和心中所想大為相反
思想很理智  寵溺行動很自然XDDDD

這才是愛情
愛是瘋狂的 無理性可言
也脆弱的不堪承受考驗的種種

賽姬因為質疑了邱比特的存在
聽信了心中充滿嫉妒的姐姐的讒言
於同床共眠之際  不顧邱比特曾有的警告
用油燈偷看了她的丈夫,因為太震驚而燙傷了他的臉
被懷疑的苦主小天使憤而離床  丟下老婆離去(咦.真任性)

愛情  是相當禁不起再三懷疑的
當你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對方的愛情

愛的信任也漸漸在對方的心中流失
一去不返

賽姬在尋找回邱比特的過程中
被維納斯這個惡婆婆再三刁難
幸好有宙斯默默出手相助
最後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甄嬛則是個有十足武則天影子的言情女主角
她最有趣的事就是在書中表現出一種精神

"真愛是不可能與人共享"
"當我開始大人有大量的時候,那就表示老娘根本不愛你"
"才能做足(你皇帝老兒想要的)表面功夫"
"其實,我根本在"婊"你"
(因為她所有的孩子都是亂倫之子>口<太猛啦)


她不是沒有真心愛過四郎(皇帝)
但是因為愛(真心實意)
所以做不到共享

她嫉妒了 她憤恨  甚至失去理智的用最真的性情面對各種政治情勢
想當然爾的被三振出局了

至於 真心真性  坦白直率
不管把這8個字放在職場或情場
換來的下場
大多是死定了

而這是人世間  最難得的真心

可惜  真心總是錯付  當你輕易又坦白的付出你的真情實意
人們倒又覺得  容易到手的  多麼廉價啊
不值得我收藏珍惜  誰知道  你是不是對誰都這麼熱情?
容易上手(甚至上床?)XD

人們往往追尋的  只是自以為是的溫柔
就像四郎相信甄嬛愛他無以自拔
體貼大肚  容人有量
殊不知人家早已恨之入骨  
肚子裡的孩子沒有半隻是你的

當一個花心的人期待別人對他(她)專情
就註定是個悲劇的開始
當皇帝一再的考驗甄嬛的愛情之時

她的心也漸漸的冷漠冷淡
她的愛只剩下一層又一層的面具
只為了應付應付那一而再再而三的考驗

"既然你懷疑我的愛情"
"那我只好表演給你看了"
"給你你想要的"
"才能得到我想要的"

當她踏進華美絕倫的未央宮時
政治上.愛情的手腕上  她勝利了
但是  她早就是一個沒有心的女人了


而三生三世值得談的
不是我們的一號表情夜華兄和那隻老狐狸白淺
這2個主角雖然老扣扣啊.幾十萬歲的算不清

這2隻談的是幼稚園級的戀情  根本不值得一提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悲催的魔族公主XD
首先愛上了女扮男裝的女主角
註定失戀  乃首次悲劇

再來又遇上了  女主角的十六師兄(子闌)
人家魔族公主就是不想管仙魔兩界這些烏煙瘴氣的狗屁事端

避居人間裝個啞巴開個小店兒

這位十六師兄也是多事  莫名其妙跑去監視人家
監著視著的   還泡起妞來了
一下子表演  我永遠保護你的調調
一下子對人家說  以後,你走到哪我跟到哪
搞的人家公主小鹿亂撞 粉紅泡泡滿天飛舞

結果 等到人家滿懷心事的去昆侖虛大本營去求心上人幫幫忙時
倒是很酷的對人家說

"小姐,咱們仙魔兩路的 以後,別來了"
然後默默完成美眉所托  又自以為是的處罰自己 
因為幫了魔族美眉  只好去當仙界邊緣人
玩一種放逐愛情 順便放逐自己的中二心情

看的我超級不爽

仙魔兩路你是一開始就不知道泥?
既然知道又主動去招惹人家
這不是白目是什麼?

做盡了"為你而戰,我的女士"的諸多服務
再來叫人家不要愛上你
看來修仙真的是修到背上去了

一開始就去和魔族之女搞在一起的你
比招惹了人家再義正嚴詞拒絕愛情的你
更可恨

可憐的公主.被17(女主角)玩弄
又順便被16(子
闌)玩弄
可算是本劇一大悲摧亮點

而談愛情最令人深刻又多種面貌的
還是沒有書可以超越鐘樓怪人在我心中的地位

有純情的愛(自以為是的天真與純潔)
代表人:艾斯梅拉達 / 卡西莫度

有充滿慾念的愛(愛你愛到殺死你)
PS:睡不到你也不可能讓別人睡你的終極反應A_A
連人家上賓館都要跟去看.夠變態!
代表人:變態變態的修道修士

不吃白不吃的愛(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
代表人:菲伯斯

世俗地位的愛(為了錢和地位.我可以睡妳.沒問題!)
代表人:嫁了個浪蘯浪子的菲伯斯貴族老婆

保護慾+不好意思吃下肚的愛
代表人:吉普賽公爵

皮耶.葛林果
...這傢伙懂愛嗎?(歪頭)
我實在很難幫這小子下個註解

總之各種的愛恨情愁才能交織出充滿人性的作品
目前堪比這般精彩的  也只有冰與火之歌的喬治大叔了

愛情的多樣面貌  真令我心中敬畏
她必然是一面瘋狂  一面慈愛的女神
在眾生的心中肆虐   燃放一把愛的火焰
燃燒了我們的靈魂   方可略為照見她的多變面容